中共最高法院院長說權力 網絡狂轟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在一個會議上發表講話時稱,周永康被查,說明中國不存在製度籠子之外的權力。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大陸網友的嘲諷。

據了解,這番話是周強26日,在中共最高法院舉辦的專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講的。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認為,周強的這種說法不是一種法律上的見解,實際上是一種政治上的表態。

唐吉田說:「如果周永康不被查處,這些人照樣會天天說周永康好話。而且他說不存在籠子之外的權力,這也不符合事實。在一個相當長的時間裡,周永康不但步步高升,而且還權傾朝野,只不過是重新洗牌,才被調查,根本不是說它這個制度本身的勝利,恰恰是說這個制度產生了這樣的敗筆。」

對於周強的說法,新疆訪民寧惠榮也是不以為然。

他說:「今天因為一個訪民的案子被公訴了,我們去北京西城分局旁聽,只有兩個家屬進去了,其他人拿著旁聽證一個沒有讓進去,裡面開庭了,但是外面的公示欄裡面寫的是取消,這是籠子裡頭的權力還是籠子外面的權力?」

唐吉田認為,大陸的法律是有先天缺陷的。

唐吉田:「因為它的出發點是保護特殊利益集團,保護少數人的所謂的核心利益,它並不是說以保護公共利益為出發點。在這樣有缺陷的法律下維權當然是格外艱難。」

不僅如此很多大陸網友也是紛紛在網上留言。網友小歐六零表示,籠子就是分權,籠子就是民主,籠子就是法治。離開這三點談籠子,都是政治騙子。

華東政法大學憲法學教授童之偉在網上問道:「習近平說要把權力關進籠子;周院說不存在籠子外的權力。怎麼回事啊?」

網友明明白白真人則回答道:「大智若愚,院長這話是有鬥爭對象的。不相信他會犯詞語表達錯誤,恰好反映政客的精明!」

木子美: 是中央決定查周而不是最高法院決定,讓你查誰你就查誰得了,哪裡那麼多廢話呀?

網友民煮自由軍錶示,雖然​​,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台了,但是,人民的冤屈有增無減。各地強徵強拆。暴政執法…依然隨處可見,為何?因為,惡黨惡政還在!一個把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政權,能在乎人民的生死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