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又有3名維族人被警方擊斃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三名20多歲的新疆阿克蘇阿音柯鄉維族村民,8月16號遭警方槍擊身亡,當地還有8名村民被羈押,關注新疆問題的北京民間學者陳勁小松認為,中共的反恐措施,反而激化了民族矛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新疆阿克蘇阿音柯鄉第19村,26歲的土尼雅茲•庫爾班8月16號在自家農田收割作物時,被中共警方射殺;21歲的吾瑪律•阿布拉則在當天乘計程車前往阿克蘇途中,被警方射殺。另外,阿音柯鄉第20村,25歲的亞辛•阿吾提在家中被警方擊斃。當地還有8名村民受到羈押。另外3名村民,也正處於警方的搜捕當中。

《新唐人》記者:「聽說有槍斃維族人?」

阿克蘇市公安局:「這個我們這兒不知道。」

《新唐人》記者:「公安局怎麼會不知道這個消息?」

阿克蘇市公安局:「就算知道我們就是……我們不能就是……反正我不知道。」

阿克蘇民眾23號向《新唐人》記者證實,當地警方正大舉搜查所謂的「恐怖份子」,由於害怕當局迫害,這位民眾不敢多說,匆匆掛掉電話。

阿克蘇民眾:「這事我不能跟你講,你不要問我。」

關注新疆問題的北京民間學者陳勁小松表示,中共集權統治下的所謂「反恐措施」,反而激化了民族矛盾

北京民間學者陳勁小松:「這種措施開展之後,就是投鼠忌器,可能會有一些人無辜受害,維族人不可能都是恐怖份子,肯定有很多人是普通的民眾。」

據了解,喀甚莎車縣上月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後,當局加強了對新疆的訊息封鎖和武力鎮壓,並大規模動員村民參與搜捕所謂的「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