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敬存提告紐約市警局 索賠500萬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今年1月份,紐約華裔老人黃敬存因闖紅燈被警察攔截,而後在與警察的衝突中受傷。週五,老人的代表律師宣佈,控告紐約市政府和警察局,索賠500萬。請看詳細報導。

在代表律師魯本斯坦(Rubenstein)的陪同下,八旬老人黃敬存(Kang Chun Wong)與兒子黃偉和兒媳與媒體會面。魯本斯坦宣佈在8月21日,已向紐約州高等法院控告紐約市政府、警察局,以及涉案警察。他認為,檢方既然撤銷了對黃敬存老人的所有指控,說明老人沒有罪,而是受害者。他要求賠償老人的身體和精神損失,總額為500萬美元,外加律師費。

黃偉表示,父親在案發後,記憶力下降,出行走路都感到膽怯。

「父親在受傷後,記憶力下降。每次過馬路的時候,總是不停的回頭看,擔心警察會從背後過來,以像亂穿馬路的小過失,將他拘捕。」

魯本斯坦認為,警方對小的違規行為,過於嚴格,應該把精力花在大的案件上。

「去年警察開出近50萬張傳票,都是影響生活質量的小過失,遠高於其他重罪、刑事罪所開出的傳票數量。這是錯誤的使用警力,應該投入到更嚴重的犯罪案件中。」

1月19號,84歲的黃敬存老人在曼哈頓上西城96街過馬路時,因闖紅燈,被警察攔下,而後與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老人倒地,頭部受傷,被縫了四針。警方當時以亂穿馬路、拒捕、行為不檢的罪名將黃敬存拘捕,轉天凌晨將其放回。4月9號,曼哈頓檢察官撤銷了對老人的所有指控,不再起訴。

紐約市警局局長佈萊頓在案發後,沒有公開批評涉案警察,而是發佈備忘錄,要求警察對亂穿馬路的老人或殘疾人執法時,要小心對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