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敬存提告纽约市警局 索赔500万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今年1月份,纽约华裔老人黄敬存因闯红灯被警察拦截,而后在与警察的冲突中受伤。周五,老人的代表律师宣布,控告纽约市政府和警察局,索赔500万。请看详细报导。

在代表律师鲁本斯坦(Rubenstein)的陪同下,八旬老人黄敬存(Kang Chun Wong)与儿子黄伟和儿媳与媒体会面。鲁本斯坦宣布在8月21日,已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控告纽约市政府、警察局,以及涉案警察。他认为,检方既然撤销了对黄敬存老人的所有指控,说明老人没有罪,而是受害者。他要求赔偿老人的身体和精神损失,总额为500万美元,外加律师费。

黄伟表示,父亲在案发后,记忆力下降,出行走路都感到胆怯。

“父亲在受伤后,记忆力下降。每次过马路的时候,总是不停的回头看,担心警察会从背后过来,以像乱穿马路的小过失,将他拘捕。”

鲁本斯坦认为,警方对小的违规行为,过于严格,应该把精力花在大的案件上。

“去年警察开出近50万张传票,都是影响生活质量的小过失,远高于其他重罪、刑事罪所开出的传票数量。这是错误的使用警力,应该投入到更严重的犯罪案件中。”

1月19号,84岁的黄敬存老人在曼哈顿上西城96街过马路时,因闯红灯,被警察拦下,而后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老人倒地,头部受伤,被缝了四针。警方当时以乱穿马路、拒捕、行为不检的罪名将黄敬存拘捕,转天凌晨将其放回。4月9号,曼哈顿检察官撤销了对老人的所有指控,不再起诉。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在案发后,没有公开批评涉案警察,而是发布备忘录,要求警察对乱穿马路的老人或残疾人执法时,要小心对待。

新唐人记者安心、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