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澤民過生日 苦澀誰來陪?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漸衰弱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今日(8月17日)度過其88歲的生日,有關他的死訊卻在過去一直傳聞不斷。外界普遍認為,江澤民已經成了習近平反腐的靶子,美國媒體更是直指江是「蜘蛛人」,而且是「半死的蜘蛛」。由於江氏集團成員在此前已經紛紛落馬,網友們戲稱,能陪他過生日的「蜘蛛」估計沒剩幾個了。

就在江澤民生日的前幾天,美國《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在老虎和蒼蠅之後,現在是蜘蛛江澤民》的報導。

報導引述了學者黃靖的觀點,以「蜘蛛網」形容以江澤民為首的江系利益共同體。在打完「蒼蠅」及「老虎」後,這次矛頭指向「蜘蛛」—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江澤民雖是蜘蛛,但卻是半死的蜘蛛」。

江澤民自2002年卸下中共總書記一職後,隔年從國家主席位置退下來,但透過以往培植的眾多黨羽,在黨內、軍方及工商業界維持其影響力。

報導稱,有一堆小蜘蛛,企圖保護江,也順便保護自己。只要江澤民還活著一天,小蜘蛛就會打著江澤民的名聲,利用他的影響力,運用他的人脈。為了改變中共根深蒂固的腐敗和經濟既得利益,江澤民二十多年來的龐大人際網路必須被清除。

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位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後,《新唐人》就引述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披露,多方面原因促使習近平開始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其中重要的一點是江派勢力倚仗江澤民有恃無恐,在調查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幹將的過程中不斷攪局,囂張過頭。

自從2012年2月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以來,圍在江澤民周圍的小蜘蛛就不斷的落網。

2013年3月,中共召開人大、政協兩會,溫家寶在最後一天(14日)的記者會上點明薄熙來是「文革餘毒」,次日薄熙來落馬,後來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佈通告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接受調查。5天後,中共官媒稱中組部證實李東生被免職。報導同時曝光了李東生另一迫害法輪功的隱秘頭銜:「中共國務院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主任」。

6月30日,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徐才厚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

7月29日,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審查。而此前,其心腹親信已經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包括李春城、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甚至包括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在內的家人也被抓捕。

8月12日,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曝出,繼「東北虎」徐才厚落馬後,另一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西北狼」郭伯雄也在接受調查。這兩人都是江澤民一路迅速提拔的軍中心腹。

王岐山的中紀委巡視組近日也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以及發跡地上海。8月11日,江澤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宣布被捕。

同時,海外有消息傳出,江派第二號人物「大內總管」曾慶紅也已經被抓捕,關押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的秘密調查。內外交困的江澤民正面臨大清算。

鑑於江澤民的羽翼幾乎全部被剪光,有網友戲稱,生日這天他應該特別孤獨吧?因為蜘蛛沒剩幾個了……

有網友則調侃,嗯,88歲,應該byebye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