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瓦斯洩漏 禍首疑為中油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高市鳥松區中正路瓦斯外洩情況持續5天,經高市環保局檢測緝凶,15日終於揪出另一元凶是中油公司,目前已要求中油停止輸氣,監測確認洩漏來源,環保局釐清責任後,將交經發局裁處。

鳥松區中正路11日晚間,發生瓦斯外洩事件,高市環保局找來疑肇事的欣雄公司檢修抓漏,原以為已成功止漏,沒想到隔天早上通閥,仍測到甲烷1萬ppm到5萬ppm的濃度,環保局隨即開立100萬元罰款,並要求欣雄確實找出洩漏點,否則依《空汙法》連續開罰。

欣雄工程人員經連日開挖巡察,仍未發現異狀,然而甲烷濃度始終沒有下降;環保局懷疑有其他原因,決定擴大檢測,竟發現中正路底下另有一條16吋中油天然氣管線,並測得甲烷濃度逾8萬ppm,環保局已要求中油停止輸氣,以檢測確認洩漏來源,並後續進行管線氮氣吹驅。

中油才承認有供應瓦斯業者的16吋管線,環保局要求加速檢測,開挖約20個據點檢測,確定揮發性氣體都是無臭劑的甲烷,讓中油公司無話可說,目前鳥松甲烷外洩事件已獲得控制。

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已將相關資料移交經發局,建議依《天然氣事業法》進行裁處,並限期欣雄、中油汰換管線,確保管路不再洩漏。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