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罹難每人獲賠1200萬 榮化先墊

【新唐人2015年7月1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8日的報導,高雄81氣爆即將屆滿一週年,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學工業公司、華運倉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昨(17)日下午3方達成共識,在責任歸屬判決尚未下來前,協議先由榮化墊付罹難者每人1200萬元和解金,可分期4年支付,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榮化先墊付不代表法律責任過失的認定。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法制局長許乃丹、榮化董事魏正誠、華運倉儲協理林國忠,以及罹難者家屬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與副會長王忠誠,都出席和解會議。

陳冠榮表示,司法程序曠日費時,透過和解,才能讓受難家屬不再煎熬,早日跳出訴訟。目前罹難者家屬中還有2個家庭暫時不願意簽和解,疑似金額問題與過度哀傷,尚不願多談。

高雄氣爆事件,高雄市政府責無旁貸、管線所有者榮化,以及輸送化學原料的華運倉儲,3方尚未釐清責任比例,因此決定先跨過這個爭議,由榮化先與災民協商,等到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再依比例分攤,會加計利息還給榮化。市府也表示,感謝榮化願意站出來承擔企業責任。

高雄石化氣爆是全台第一個由公部門代位求償的重災個案。高市府共簽訂3187件債權讓與契約,為保障災損請求權,市府已在氣爆後取得華運2.25億元的銀行定存設定擔押權,以及榮化23.5億元的土地與6.5億元的銀行定存設定質押權。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