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和管理 紐約市「政府樓」面臨的困境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市的絕大多數政府樓建於半個世紀前,目前共有大約40萬人入住,在排隊申請的人更多。然而,紐約市房管局(NYCHA)有180億的資金短缺,這樣的經濟困境使紐約公屋的維修和建造變得困難重重。

在我身後,是法拉盛市區範圍內的一處政府大樓,表面上看來,這些大樓不是太老舊,看起來環境也不錯。不過,這些政府大樓存在著一些表面上看不到的問題。比如,房門老舊,安全鎖壞損,形成安全隱患。更多的,或許是一些樓宇局的管理問題。這些情況,都涉及到兩個方面,資金,管理。

Monica Corbett是法拉盛帕摩諾公房居民委員會主席,在這裡居住多年,常常接到居民對房屋局的投訴.比如門鎖壞掉,收件箱損壞,水管漏水,遊樂園把手生鏽,等等。但是,Monica現在最關心的是居民樓的治安狀況。

法拉盛帕摩諾公房居民委員會主席Monica Corbett:「我現在最關心的是社區的安全,資金不足導致安全閉路系統沒有著落,帕摩諾樓宇管理處的人也缺乏。」

公房缺乏維護,原因是甚麼?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問題不是預算不足,而是支撐預算的資金不足.預算裡沒有那麼多資金來服務公房。就拿帕摩諾公房來說,這裡以前僱有48名管理員維護公房,現在只剩下12人。」

在開支削減之下,不但是重要的維修沒有完成,連其他必要的翻新工程也被無限期拖延。除了預算資金短缺,房屋局的管理問題也難辭其咎,房屋局被指責管理差,錢用不到刀刃上。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2009年,我批了25萬元資金下來,是為了安裝監控攝像頭的,但是從這裡來看,我並沒有看到他們安裝了甚麼。」

紐約市議員Rory Lancman:「兩個問題,過去幾十年,紐約州和聯邦政府,縮減了樓宇局的預算;房屋局的管理非常差。」

紐約市的公共房屋最初就是為工薪家庭而建,但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低收入家庭和無業人士佔據。為了調整住戶結構,近年來,紐約市房屋局著重把房子優先分給有就業人口的家庭。

紐約目前有345個公屋區,共有18萬個單元。目前公屋的正式住戶大約40萬人,是紐約人口的4.9%。

即便如此,全市目前有多達100萬份公屋申請正在排隊,房屋局擁有的334個項目只能滿足其中四分之一的需要。

紐約市長白思豪:住房是普通人最大的支出,如果能幫助大批紐約人降低這筆費用,就可以創造更多機會、減小收入差距。

為了降低住房費用,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希望使用公共空地來建設更多平價房。

但是,問題是錢從哪裏來。白思豪政府沒有錢,樓宇局的財政預算赤字也高達7700萬,資金缺口更是高達180億。白思豪結束紐約「雙城記」的願景步履艱難。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紐約市政府也是一樣,做老人屋也好,做什麼也好,都可以,錢在哪裡,這是最重要的。」

紐約州副州長參選人吳修銘:「我認為白思豪需要主要關注一兩個主要的議題,而可負擔住房應該是第一要務。」

不過,對於華人來說,幾位受訪者都普遍認為,能住上政府樓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他們對政府資金短缺造成的服務不週到,也表示理解。他們遇到的問題,普遍是語言問題。

法拉盛居民步女士:「我們那個房管所,我覺得挺好的,我們那有一個汽車廠,棚子漏水就修。」

在居民的不斷投訴下,民選官員的關注下,房屋局將怎麼解決面臨的問題?面對巨大的資金漏洞,白思豪的平價住房願景,將如何實現?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