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和管理 纽约市“政府楼”面临的困境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市的绝大多数政府楼建于半个世纪前,目前共有大约40万人入住,在排队申请的人更多。然而,纽约市房管局(NYCHA)有180亿的资金短缺,这样的经济困境使纽约公屋的维修和建造变得困难重重。

在我身后,是法拉盛市区范围内的一处政府大楼,表面上看来,这些大楼不是太老旧,看起来环境也不错。不过,这些政府大楼存在着一些表面上看不到的问题。比如,房门老旧,安全锁坏损,形成安全隐患。更多的,或许是一些楼宇局的管理问题。这些情况,都涉及到两个方面,资金,管理。

Monica Corbett是法拉盛帕摩诺公房居民委员会主席,在这里居住多年,常常接到居民对房屋局的投诉.比如门锁坏掉,收件箱损坏,水管漏水,游乐园把手生锈,等等。但是,Monica现在最关心的是居民楼的治安状况。

法拉盛帕摩诺公房居民委员会主席Monica Corbett:“我现在最关心的是社区的安全,资金不足导致安全闭路系统没有着落,帕摩诺楼宇管理处的人也缺乏。”

公房缺乏维护,原因是什么?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问题不是预算不足,而是支撑预算的资金不足.预算里没有那么多资金来服务公房。就拿帕摩诺公房来说,这里以前雇有48名管理员维护公房,现在只剩下12人。”

在开支削减之下,不但是重要的维修没有完成,连其他必要的翻新工程也被无限期拖延。除了预算资金短缺,房屋局的管理问题也难辞其咎,房屋局被指责管理差,钱用不到刀刃上。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2009年,我批了25万元资金下来,是为了安装监控摄像头的,但是从这里来看,我并没有看到他们安装了什么。”

纽约市议员Rory Lancman:“两个问题,过去几十年,纽约州和联邦政府,缩减了楼宇局的预算;房屋局的管理非常差。”

纽约市的公共房屋最初就是为工薪家庭而建,但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家庭和无业人士占据。为了调整住户结构,近年来,纽约市房屋局着重把房子优先分给有就业人口的家庭。

纽约目前有345个公屋区,共有18万个单元。目前公屋的正式住户大约40万人,是纽约人口的4.9%。

即便如此,全市目前有多达100万份公屋申请正在排队,房屋局拥有的334个项目只能满足其中四分之一的需要。

纽约市长白思豪:住房是普通人最大的支出,如果能帮助大批纽约人降低这笔费用,就可以创造更多机会、减小收入差距。

为了降低住房费用,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希望使用公共空地来建设更多平价房。

但是,问题是钱从哪里来。白思豪政府没有钱,楼宇局的财政预算赤字也高达7700万,资金缺口更是高达180亿。白思豪结束纽约“双城记”的愿景步履艰难。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纽约市政府也是一样,做老人屋也好,做什么也好,都可以,钱在哪里,这是最重要的。”

纽约州副州长参选人吴修铭:“我认为白思豪需要主要关注一两个主要的议题,而可负担住房应该是第一要务。”

不过,对于华人来说,几位受访者都普遍认为,能住上政府楼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他们对政府资金短缺造成的服务不周到,也表示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普遍是语言问题。

法拉盛居民步女士:“我们那个房管所,我觉得挺好的,我们那有一个汽车厂,棚子漏水就修。”

在居民的不断投诉下,民选官员的关注下,房屋局将怎么解决面临的问题?面对巨大的资金漏洞,白思豪的平价住房愿景,将如何实现?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