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恐懼伴隨周永康們的餘生

對罪大惡極的周永康來說,貪腐尚屬罄竹難書中的細枝末節。海內外多年來所形成的普遍共識,是周永康犯有「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即使這屆新政沒將其「放倒」,周永康也並無未來可言。國家實行民主轉型之日,就是周賊遭受更嚴苛的清算之時。恐懼已伴隨周永康們的餘生。

自甘淪為人類文明史上殘渣餘孽的周永康,一再洶洶撲向的不只是布衣韋帶。他戴的是「保黨」的面具,幹的是毀黨的勾當。在將民眾兇殘推向黨政對立面的同時,人權惡棍也漸漸將自己推上了絞刑架。天作孽尤可恕,人作孽不可活。周永康的所作所為天怒人怨,這決定了朝野不會放過他。

周掏空國庫,削弱國力,年年抱去幾千億「維穩」經費,不殫精竭慮為主子解憂,反忽明忽暗亂作胡為,製造不穩定的社會因素,總給主子拆臺,後又捲入圖謀不軌……這般狼猛蜂毒,必致怨聲載道,龍顏大怒。換在皇權時代,周永康是要被千刀萬剮,是要被滅九族的。中共對周已算仁慈。

異議人士不過是表達了自己不同的觀點,值不值得周去澤吻磨牙?維權者們不過是想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值不值得周去舞爪張牙?練功人士不過是在強身健體,值不值得周去極惡窮凶?……樹倒根摧並失去了自由的周永康,被押赴十八層地獄前,應不難在後怕中將這類問號逐漸給拉直。

但終歸為時晚矣。雙手沾滿了國人血淚的周永康們,不論是醒時是夢中,四面楚歌在其而言都只會是揮之不去。只要他一睜眼,隱隱約約就會見到四面八方俱為其仇敵,有的來自高城深池,有的來自惡濕居下……只要他一闔眼,睡夢中就定會是厲鬼纏身,數不清的冤魂會怒吼著向其撲去……

「壞人中的壞人」周永康,若被丟進人群中,任由憤怒的民眾對其自由處置,十之八九會被深受其害的百姓們給生吞活剝。周永康的恐懼並非始於倒臺之後,在位時,他該就已為自己的多行不義亡魂喪膽,由此不甘「屈居老九」,羽毛漸豐的同時也漸似呂武操莽,以圖握緊權杖,以策安全。

然而蒼天有眼。十惡不赦的周永康使得黨國不安全,使得當局危於累卵,使得其操弄的行當缺失了榮光和安全,使得朝野上下人人自危之時,他自己也就再沒有了安全屏障可言。周在倒掉前,面臨的就已是牆倒眾人推。倒掉之後,周的各種罪惡和醜聞,就更是鋪天蓋地暴曬在了全球的面前。

任期內的周永康忘乎所以,然而任期有滿的時候;強權讓周永康步入瘋狂,可天地之間自古以來,真能走向不朽的是正義,是人心,是愛的忠貞,是詮釋了是非曲直的唾棄和傳頌……宦海之內,載沉載浮,從來就不曾有過什麼不沉或不朽的強權。周永康倒了,倒得土崩瓦解,倒得稀裏嘩啦。

因為多行不義,所以色厲內荏……這就是周永康們的一生。掉出底褲前的周永康,也就是個「二愣子」。古訓有云:「處治世宜方,處亂世當圓,處叔季之世當方圓並用。待善人宜寬,待惡人當嚴,待庸眾之人宜寬嚴互存。」惡人周永康們,強加國人以恐懼的同時,恐懼也即伴隨了其餘生。

人生就是三獸渡河。狗彘不若的惡棍披上了「執法者」的華服,威風八面,人五人六,體內澎湃的仍舊不是一腔正氣,而是一肚子壞水,在吃相上也總是狼吞虎噬,這說明修行太差,甚而根本就沒有進行過必要的自我修行。縱使貪墨得富可敵國又如何?被打回原形後,就連枚硬幣都花不了。

周永康進去了,高智晟出來了。曾以種種莫須有罪名將良心人士推進大牆之內的周永康們,隨後陸續面臨的將會是被審判,是與遭其迫害的良心人士及各種人犯同囚……王立軍如此,薄熙來如此,周永康如此……周永康們的餘生不但伴隨了恐懼,且在多行不義後,做了雲泥之別的角色轉換。

暗夜也有雷鳴和閃電,暮色也未必就給鴞鳴鼠暴開出了鐵打的保單。「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古訓中的類似金玉良言,在月黑風高、歧路亡羊的荒野上,也同樣會不時得到應驗。活眼現報乃常有,夜色散去之後,報應會得到更廣泛的應驗。

恐懼伴隨了周永康們的餘生。不要以為變身成了狼蟲虎豹,就可以一味逞兇於茫無邊際的荒野;不要臆想躋身在了鮑魚之肆,就當真擁有了絕對的安全;不要誤認彌山亙野黑暗無邊,蒼天之上就會永無日昇月恆……惡的放縱是魔鬼,善的推崇乃正神。收刀檢卦,回頭是岸,興許也還來得及。

寫於2014年8月11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幹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賙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 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虐殺無辜學子的兇徒 逍遙法外第2948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絡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249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