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紅會」 郭美美「推手」被秋後算帳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報導稱,郭美美推手「立二拆四」下周受審。

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昨天通過官方微博發出庭審預告,定於8月14日上午9時開庭審理北京爾瑪天仙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爾瑪互動營銷策劃有限公司、被告人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盧梅非法經營案。屆時該院將微博播報庭審情況。

朝陽法院稱,楊、盧兩人均因涉嫌非法經營罪于去年9月26日被捕,應以非法經營罪追究其刑事責任。「立二拆四」曾靠網路捧紅「天仙妹妹」,並讓「別針換別墅」成為互聯網事件。公訴機關還指控,爾瑪公司自2008年至2013年間多次通過信息網路,有償提供刪除信息獲利。

對此案,有輿論認為,策劃、包裝、捧紅某人,不過是商業運作而已,再平常不過,這也算一大罪狀?那公眾不禁要問,中共的防火牆及專門負責在互聯網上刪貼的,不知又是什麼罪名?

不過官媒透露,在郭美美自稱紅會商業總經理並炫富一事上,「立二拆四」曾「攻擊」過紅會。外界分析,估計這才是「立二拆四」被中共當局秋後算帳的真實原因。

2011年6月21日,20歲的郭美美在新浪微博上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引起網民關注。其認證身份「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令中國紅會陷入成立以來最為嚴重的信任危機。

儘管中共紅會官員聲稱「郭美美與紅十字總會無關」,但中共紅會醜聞不斷,被公眾唾棄。

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紅十字募款被知情者爆料買救災藥品要求開5倍數額的發票,並且把募捐點開到災區,偷救災物資等系列醜聞,遭到網民一路臭罵。

《蘋果日報》報導稱,中國紅十字會早就因郭美美炫富事件而深陷信任危機,其官員也宣稱要改革、要接受社會監督,但堅持要保留副部級地位。

據悉,這個自稱「國際紅十字運動的成員」的機構,其運作並不接受總部設於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監管,實質上是中共完全掌控的「紅五星」官僚機構,而非其他國家廣受認同的民間慈善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