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只許「扒光」郭美美 不能盯「周的女人」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周老虎」落馬被查的消息,在海內外媒體的千呼萬喚之後,好不容易得到了中共當局的證實。然而黨媒對「周老虎」究竟涉嫌「違」了什麼嚴重的「紀」依然是諱莫如深。於是,那些涉嫌捲入周案而被調查的央視女主播們,就成了媒體唯一抓到了蛛絲馬跡而可以窮追猛打的對象。於是,黨媒又發聲了,抨擊眾媒體的反腐報導只關注貪官的情色醜聞,呼籲「別總盯周的女人」。接著,有香港黨媒登場,在證實兩位女主播涉周案的同時,為其他幾位捲入醜聞的女主播們「避謠」。有輿論稱,黨媒不惜以狂轟濫炸的姿態扒光郭美美,卻要求公眾不要盯著「周的女人」,分明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北京時間8月7日,港媒鳳凰網聲稱,從權威渠道了解到獨家爆料,可以確認央視主播葉迎春和前主播沈冰捲入周永康案「目前正接受調查」,而此前有關央視女主播歐陽夏丹、李小萌、勞春燕涉周案被「帶走」調查的傳聞「均系謠言」。據稱,此三人「目前均正常工作」。

有輿論稱,一貫為中共站台背書的香港鳳凰傳媒的這番舉動,是對中共喉舌此前發出「關注打虎,別總盯周的女人」做出的一種呼應。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傳出后,周永康與中共央視女主播們的情色醜聞立刻在海內外媒體上井噴。8月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客戶端刊發評論員曹林文章《道聽途說的「周的女人們」》,試圖引導公眾「關注打虎,別總盯周的女人」。

文章抨擊了「大老虎周永康落馬,還未開審,網路迅速亢奮地進入扒皮節奏,尤其熱衷於『扒』周的私生活中的『女人們』」的現象;指責圍觀貪官落馬後的反腐報導「最熱衷的就是關於他們的情色和性」;感慨公眾的眼睛都集中在與趙紅霞的不雅視頻中,議論雷政富的長相,議論那不堪的「12秒」,卻不知道他真正貪了多少,是怎麼貪污腐化的,如何利用手中的權力去尋租,並一步步走向墮落的。

文章認為,公眾把監督熱情轉移到對「死老虎」私生活的關註上,對落馬貪官「隨意唾棄、編排和奚落」,爆炒貪官情事,是輿論對當局的「過度禁忌」的一種「報復性反彈」。

文章得出的結論是「反腐報道的情色化和小道消息化是一種病,但應該吃藥的絕不僅僅是媒體。」

然而,兩天後(8月3日),擺出道貌岸然姿態的黨媒們,卻對炫富郭美美的情色醜聞展開了全方位大曝光。

新華社帶頭發布《從炫富到涉賭,她為何墮入犯罪深淵》通稿,對郭美美其人作了「起底式」報道;央視13頻道「新聞直播間」欄目也以《起底「網路紅人」郭美美》為題,報道郭美美;與此同時,人民日報官微連發12條郭美美相關微博,內容則全加上了話題「郭美美起底」。從郭女卑賤的出身、問題親友、再到賣淫,賭博,把郭美美報了個透亮。

在這些喉舌媒體的帶動下,「郭美美起底」一詞以2100萬的數量迅速成為新浪微博的熱門話題。隨後,引發外界輿論的強烈反彈,質疑黨媒「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8月4日著名「張慶方」的作者在海外中文網站發表博文,對中共當局把郭美美拉出來示眾,為「挽救國人禮崩樂壞的倫理困境」祭旗的做法口誅筆伐。

博文質問:「作為警察,如果對光天化日之下正在發生的強姦案無動於衷,卻跑到民宅內抓夫妻看毛片,這樣的執法有什麼公正可言?同理,有志於充當道德警察角色的官媒,對濫用公共資源,對涉嫌權色交易的官員通姦語焉不詳,卻對一個小太妹郭美美與男人們之間那點事極盡獵奇之能事,其合理性又何在?」

文章列舉政治局委員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的「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關係」,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性癮成癖」還「與多名央視美人不清不楚」,以及被中紀委公開通報的多起省部級以下官員的通姦案為證據,痛斥中共「近三十年來,執政黨一直沒能管好其黨員的褲腰帶」。

微博認證名為「敖評」的專欄作家則披評論說:「卸了妝的炫富女看上去姿色很低,但就算站街女也有叫賣高價的自由,何況有自願咬鉤的冤大頭,就算株連九族,也只是人皆可買的。鏡頭前的女主播聽起來覺悟很高,作為深受多年培育教育的公眾人物,權貴一翻牌子就立馬脫褲子,牌坊立得再高,也是出賣靈魂的權色交易。誰更無恥,誰更卑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