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只许“扒光”郭美美 不能盯“周的女人”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周老虎”落马被查的消息,在海内外媒体的千呼万唤之后,好不容易得到了中共当局的证实。然而党媒对“周老虎”究竟涉嫌“违”了什么严重的“纪”依然是讳莫如深。于是,那些涉嫌卷入周案而被调查的央视女主播们,就成了媒体唯一抓到了蛛丝马迹而可以穷追猛打的对象。于是,党媒又发声了,抨击众媒体的反腐报导只关注贪官的情色丑闻,呼吁“别总盯周的女人”。接着,有香港党媒登场,在证实两位女主播涉周案的同时,为其他几位卷入丑闻的女主播们“避谣”。有舆论称,党媒不惜以狂轰滥炸的姿态扒光郭美美,却要求公众不要盯着“周的女人”,分明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北京时间8月7日,港媒凤凰网声称,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独家爆料,可以确认央视主播叶迎春和前主播沈冰卷入周永康案“目前正接受调查”,而此前有关央视女主播欧阳夏丹、李小萌、劳春燕涉周案被“带走”调查的传闻“均系谣言”。据称,此三人“目前均正常工作”。

有舆论称,一贯为中共站台背书的香港凤凰传媒的这番举动,是对中共喉舌此前发出“关注打虎,别总盯周的女人”做出的一种呼应。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传出后,周永康与中共央视女主播们的情色丑闻立刻在海内外媒体上井喷。8月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评论员曹林文章《道听途说的“周的女人们”》,试图引导公众“关注打虎,别总盯周的女人”。

文章抨击了“大老虎周永康落马,还未开审,网路迅速亢奋地进入扒皮节奏,尤其热衷于‘扒’周的私生活中的‘女人们’”的现象;指责围观贪官落马后的反腐报导“最热衷的就是关于他们的情色和性”;感慨公众的眼睛都集中在与赵红霞的不雅视频中,议论雷政富的长相,议论那不堪的“12秒”,却不知道他真正贪了多少,是怎么贪污腐化的,如何利用手中的权力去寻租,并一步步走向堕落的。

文章认为,公众把监督热情转移到对“死老虎”私生活的关注上,对落马贪官“随意唾弃、编排和奚落”,爆炒贪官情事,是舆论对当局的“过度禁忌”的一种“报复性反弹”。

文章得出的结论是“反腐报道的情色化和小道消息化是一种病,但应该吃药的绝不仅仅是媒体。”

然而,两天后(8月3日),摆出道貌岸然姿态的党媒们,却对炫富郭美美的情色丑闻展开了全方位大曝光。

新华社带头发布《从炫富到涉赌,她为何堕入犯罪深渊》通稿,对郭美美其人作了“起底式”报道;央视13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也以《起底“网路红人”郭美美》为题,报道郭美美;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官微连发12条郭美美相关微博,内容则全加上了话题“郭美美起底”。从郭女卑贱的出身、问题亲友、再到卖淫,赌博,把郭美美报了个透亮。

在这些喉舌媒体的带动下,“郭美美起底”一词以2100万的数量迅速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随后,引发外界舆论的强烈反弹,质疑党媒“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8月4日著名“张庆方”的作者在海外中文网站发表博文,对中共当局把郭美美拉出来示众,为“挽救国人礼崩乐坏的伦理困境”祭旗的做法口诛笔伐。

博文质问:“作为警察,如果对光天化日之下正在发生的强奸案无动于衷,却跑到民宅内抓夫妻看毛片,这样的执法有什么公正可言?同理,有志于充当道德警察角色的官媒,对滥用公共资源,对涉嫌权色交易的官员通奸语焉不详,却对一个小太妹郭美美与男人们之间那点事极尽猎奇之能事,其合理性又何在?”

文章列举政治局委员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的“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关系”,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性瘾成癖”还“与多名央视美人不清不楚”,以及被中纪委公开通报的多起省部级以下官员的通奸案为证据,痛斥中共“近三十年来,执政党一直没能管好其党员的裤腰带”。

微博认证名为“敖评”的专栏作家则披评论说:“卸了妆的炫富女看上去姿色很低,但就算站街女也有叫卖高价的自由,何况有自愿咬钩的冤大头,就算株连九族,也只是人皆可买的。镜头前的女主播听起来觉悟很高,作为深受多年培育教育的公众人物,权贵一翻牌子就立马脱裤子,牌坊立得再高,也是出卖灵魂的权色交易。谁更无耻,谁更卑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