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一周20省份表態支持 誰沒表態?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處理1周內,大陸媒體報導稱,除軍隊、政法系、石油系之外,有至少20個省份表態支持中共中央的處理決定,沒有表態的省市成為關注焦點。

继6日,《北京青年報》發表題為《周永康落馬一周 至少18省份表態》的文章,中共黨媒《人民網》全文予以轉載後,当日晚《澎湃新聞》又報導增至20個,內蒙古和上海緊跟。

報導稱,周永康履職多年的政法系統表態「決不發表不一致的聲音」;中石油表態「確保企業幹部員工隊伍穩定」;中共全軍擁護決定,組織討論。

報導統計,截至8月6日,包括周永康曾任職的四川省在內,至少有20個省、市、自治區中共黨委就打倒「周老虎」發聲表態。

但仍有3個直轄市京、津、渝,2個自治區新、寧,以及5個省魯、浙、閩、粵、贛未見報導。

有外媒評論,中共黨媒挨個點名,似有催促表態意味。

外媒:習近平反腐遇膠著狀態 但地位穩定

吉林省白山市黨報《長白山日報》8月4日的一篇報導,日前成為外界媒體分析猜測中共當下形勢熱點。

報導援引習近平的話說: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文章說,習近平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 呈「膠著狀態」。

針對此現象,美國托萊多大學榮譽教授冉伯恭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有人擔心習近平樹敵過多,但習近平的位置相當地穩定;反對他的勢力儘管有,但是他們還沒有能夠聯合起來共同對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