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四中全會或判周永康死刑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的同時,原定2014年底的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也被宣布提前至今年十月召開。香港媒體分析認為,周永康案在中共四中全會或有定論,周永康將被判死刑或死緩。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昨晚(29日)央視新聞聯播首則報導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但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缺席。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由習近平主持,主要議題將是討論當前局勢。而公布周永康被審查的消息在第四則新聞報出。

報導稱,有消息指出,習近平在金磚會議回來後,即召開北戴河會議決定公布周案。

針對以上現象,北京的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接受《東方日報》的採訪分析道,中共中央選擇在四中全會前公布周案進入審查,顯示已得到中共現任及前任高層共識。根據當局對周永康案的處理方式和目前消息判斷,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周永康有機會被判死刑或死緩。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接受《新唐人》采訪時表示,給周永康定什麼罪,要看中共內部的權鬥結果而定。

林子旭說:「周永康是要謀權篡位的人,從習近平的角度看,他一定是非常想要嚴懲周永康的,但是考慮到中共體制穩定,以及顧及各方利益的平衡,習近平也很難一時做出斷。」

不過林子旭認為,既然把周永康拋出來了,那就說明中共高層想要或者說不得不對周永康嚴懲了,否則完全可以低調處理。

他說:“從長遠的角度看的話,周永康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幾乎沒有什麼懸念了,貪錢貪了這麼多,害人害了這麼多,這種人罪無可赦,死十遍也難以抵償他的罪行,沒有中共體制的保護周永康會有怎樣的下場就可想而知了。”

周永康罪惡滔天

胡星斗指出,中共中央顯然暗示周案非常嚴重,是1949年以來最腐敗、性質最惡劣的貪腐案。但是,從2013年《追查國際全面追查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罪行的公告》看,周永康的罪責遠遠不止於貪腐。

《公告》稱,周永康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犯罪集團開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以來,先後以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等身份,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迫害,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在周永康管轄下的執法人員大規模公開犯罪,其性質完全黑社會化。特別是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大屠殺的罪惡,是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周永康從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利用各種重大場合部署對法輪功的鎮壓,親自批文鼓勵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的文字打手進行反法輪功的誹謗與仇恨宣傳,用金錢和權利獎賞實施迫害的單位與個人,使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由於其主動積極推動迫害法輪功,得到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賞識,於2002年以從未有過公安工作經歷的身份直接調任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同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配合當時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在全國推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2007年起,周永康接替羅幹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綜治委主任後,得以全面掌控公、檢、法、司系統,凌駕於法律之上,以各種名義加重對法輪功的迫害,使非法抓捕、超期拘留、酷刑折磨、致殘致死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在全國各地不斷增加。更有甚者,由於周永康的縱容和指使,使包括軍隊、武警在內的整部國家機器捲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由政府保護的、系統的、群體滅絕性犯罪中。

2008年起,借確保奧運的名義,強化維穩機制,對法輪功的迫害擴展到針對更廣泛民眾的迫害。隨著對真、善、忍普世價值的打壓,使黃、賭、毒、搶、貪在中國社會得以蔓延,治安狀況惡化,道德底線崩潰,官匪勾結。龐大的政法委系統成為直接危害社會安全穩定的因素。對法輪功學員的種種酷刑迫害手段被延伸到對其他異議人士、宗教團體、和上訪民眾的鎮壓中。各種跡象凸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造成社會道德底線崩潰和社會全面危機的根本原因。

《公告》總結說,周永康的罪行來自其不受約束的權力,而其權力則來源於他在迫害法輪功中所扮演的角色。唯有正視這一事實,才能看清周永康罪行的本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