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南下 高調質問廣州市長 傳替江發聲 恐不妙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毛左派的重要筆桿子之一的司馬南,近日又跑到廣州去招搖了一下。在廣州當局組織的一個活動現場,公開以尖銳言辭質問廣州市長陳建華。日前,有消息人士披露說,司馬南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司馬南當眾向廣州市長發難,實質是向廣州政界傳遞江的信息。

據大陸《羊城晚報》報導,7月22日,中共廣州市政府舉行了一個題為《粵來粵好——2014年網路名人看廣東」的活動。

在活動現場,出席這次活動的司馬南一拿到麥克風,首先就「批評」了在場的網友和傳媒,「有些人在網上很麻辣,敢批評政府,但真正見到官員的時候,溫順得像只小綿羊」。

他提到在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腐後,直接向會台的廣州市長陳建華提出兩個「帶刺的問題」:在陳市長看來,廣州的腐敗有些什麼特點?」「有些坐在主席台上的人,今天坐,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坐。陳市長怎麼看這個問題?」

對此,有消息人士披露說,司馬南是江澤民的人,萬慶良落馬後,為穩住陣腳,江系需要有人出面,給安插在廣州的江系人馬打氣壯膽,並盡力左右新的人事安排。所以,司馬南日前殺氣騰騰地當眾向廣州市長發難,實質是向廣州政界傳遞江的信息——「我還活著」。

知情人士還透露說,司馬南接下來恐將「大事不妙」。

起底司馬南

司馬南,真實姓名于力,1956年出生在黑龍江,文革爆發後,上山下鄉,于力加入瀋陽軍區黑龍江建設兵團獨立三團,1977年入學黑龍江商學院(現哈爾濱商業大學)。大學畢業後,曾做過商務部公務員。1985年任《中國商報》新聞部副主任、總編室主任。

在此期間,于力熱衷於練氣功,曾帶動商務部屬幾百人一起練氣功,他本人也曾經是北京小有名氣的「氣功師」。

1989年「民主運動」爆發時,身為《中國商業報》記者,于力也曾站在天安門廣場上,面對成千上萬呼籲民主、反對腐敗的青年大學生們發表演講,抨擊腐敗、呼喚民主。「六四事件」後,他還為此受到了衝擊而被迫離開《中國商業報》。

1990年後,于力改為投靠于光遠門下,認其為乾爹,轉身改名為「司馬南」,跟隨何祚庥方舟子一起稱為「反中醫反氣功」的馬前卒,並在江時代的反法輪功運動上立功受獎。

于光遠死後,司馬南投靠烏有之鄉和四月網,成為毛左派的重要筆桿子,以極左的「毛粉」面目示人。長期肆意撰文攻擊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精神,成為獨裁、專制的「衛道士」。

今年5月28日,署名「編劇趙華」的博主發表題為《起底司馬南》的博客表示:老婆劉松薴是毛澤東多次點名批評的右派劉紹棠(胡耀邦好友)的女兒,退休醫生,兩人曾經離婚,現在又復婚。現為美國永久居民。其兒子於家傲,小姨子劉松菟,連襟趙明,岳母曾彩美均是亦為美國永久居民。

博文還披露,司馬南與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交情很深,王立軍多次在重慶公安局內部批示上號召學習司馬南吹捧他的文字。多次吹捧周永康、薄熙來,聲言誰反周薄就是反對中國共產黨,就是漢奸走狗,就是美帝特務洗地黨。

博文寫道:「司馬南曾先後註冊過10多個北京公司,但總是很快就註銷,和洗貪腐錢公司的做法極為類似。 曝光的名下北京房產5處,資產4000萬左右。曾協同東北老鄉趙本山參與過蟻力神傳銷活動。」

李東生出事 司馬南「失蹤」內情

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監察部網站發布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李東生落馬被查到消息後,司馬南曾經突然詭異「失蹤」9天。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稱:司馬南當時的「失蹤」和李東生案有關,他因此其當時是被當局秘密帶走,盤問李東生的事。而大陸微博最近熱傳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名單中也有司馬南的名字。

據知情人爆料稱,司馬南和趙本山也是一個團隊的,他們都是江澤民的人。江只相信以前聯手迫害過法輪功的人,因為他們有共罪。

著名社會評論家李承鵬曾在題為《渣 司馬南最怕什麼》的博文中這樣評價司馬南,像你這樣把投機做到極致的還絕無僅有:輾轉騰挪,從氣功模式調到重慶模式,從重慶模式調到文化中國模式,什麼垂承上意你就調到什麼模式……當然,最終還是沒逃過電梯模式。

博文還說,一個政治小白鼠,總要扮成血滴子,天天盯著合影,看得滿眼都是鬼影,把自己也搞得像一名告密的妖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