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黨媒曝中共黨史採用的「特殊手段」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政壇動盪不安。自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公開拿下以來,海外一度瘋傳另一個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已被北京當局秘密拘禁調查的消息。正當中共北戴河會議緊鑼密鼓即將登場之際,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發表一篇長文,較詳細地回顧了當年毛澤東死後,華國鋒、葉劍英等人決定對「四人幫採用「非常手段」的過程,很容易就令外界聯想到當今危機重重的中共政治局勢。

據2009年6月葉永烈在《「四人幫」興亡》中講述,在毛澤東去世之後,葉劍英等人意識到首要的問題是「四人幫」必須解決。解決「四人幫」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方式,那就是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作出罷免「四人幫」所擔任的一切職務的決定; 第二種方式,那就是採取「非常手段」,又稱「特殊手段」,就是把「四人幫」先抓起來,「先斬後奏」,然後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得以確認。

在當時,第一種手段已經很難實行。萬不得已,只能採取第二種手段。

葉劍英機要秘書曾回憶說,在粉碎「四人幫」之後,葉劍英告訴他們,1976年9月21日楊成武曾前來看望他,他對楊成武說,考慮到江青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所以要採取非常手段。用中共黨內正常鬥爭手段,解決不了問題。

1976年10月6日那個夜晚的絕密軍事行動,是由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三人決策的。但是,籌劃粉碎「四人幫」,卻在毛澤東去世之後,葉劍英便已經在暗中進行了。

在此期間,為了不受「四人幫」的監視,葉劍英曾轉移到玉泉山居住。解決「四人幫」的決策和具體部署就是在這裏做出的。

據《葉劍英光輝的一生》中披露,當年「四人幫」咄咄逼人的攻勢,使華國鋒感到了問題嚴重性,華曾想通過召開擴大的中共十屆三中全會來解決「四人幫」問題,但葉劍英根據自己的政治經驗,明確告訴華國鋒,那樣做根本行不通。

葉劍英表示,同「四人幫」的鬥爭,早已超出了中共黨內正常鬥爭的範圍,用正常手段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後來,華國鋒同李先念交換看法後,下決心採納葉劍英等人的意見。

據稱,當時華寫了一張紙條,請李先念送給葉劍英。李先念來到葉劍英住地時,葉劍英警惕地打開收音機,在廣播聲的掩蓋下,同李先念密談。兩人經過交談,取得了一致的意見。

10月初的一個夜晚,葉劍英與華國鋒等人在玉泉山共同商議粉碎「四人幫」的大計。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絕對秘密的商談,經過反覆研究,決定了「以快打慢」的方針和對「四人幫」採取隔離審查的斷然措施。

這篇文章發表出來後很快就引起外界注意。當前,北京當局的“打虎”行動已觸及到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層面,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公布也近在眼前。中共各派系的明爭暗鬥也越發激烈,各種傳言四起,真假難辨,一直壓抑而又詭異的氛圍籠罩著中共政壇。

按慣例,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中共在位高層人物與已離退休的各屆“元老”齊聚北戴河,一些重大敏感的政治議題往往在此期間會成為商討的內容。當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緊鑼密鼓即將登場之際,中共喉舌回顧這樣一段被貼有「歷史轉折」標籤的歷史過往,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當今危如累卵的中共政局。歷史會再次重演嗎?大老虎們會否狗急跳牆也搞出個武裝政變?外界都在關注北戴河大戲將如何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