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常委半年5赴同一地點 有何大事要發生?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到內蒙古調研的消息。今年以來,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和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都曾先後到內蒙古調研。半年內有4位中共政治局常委5次到訪內蒙古,這種情況實屬罕見。此前,海外曾有傳聞稱,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秘密拘押在內蒙包頭市一個軍事基地內,因此,中共常委密集地調研內幕古,自然會引發外界的聯想,有輿論稱周案或已面臨重要關頭。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正值習近平出訪南美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等國期間,7月18日至21日,俞正聲先後來到鄂爾多斯、呼和浩特市等地,對內蒙進行調研。

今年以來,以習近平為首的4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一個中央軍委副主席,都先後到內蒙這樣一個經濟發展相對落後的邊疆省份搞「調研」,這種罕見的現象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據陸媒報導,今年1月26日,習近平曾到內蒙調研,同時「視察」國防線,習一路上反覆強調要把內蒙古建成祖國北疆安全穩定的屏障。 三天後(1月29日),身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許其亮也來到內蒙,視察總裝備部在包頭市的科爾沁草原的某測試基地。

此後,3月27日和5月22日,李克強先後兩次來到內蒙古赤峰市「考察」,據陸媒稱,李這兩次考察主題主要是「民生」。

在6月30日北京當局公開拿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後,曾隱身一個多月的王歧山於7月3日、4日也突然現身內蒙錫林郭勒盟「調研」,並在內蒙召開的部份省市巡視工作座談會上表情凝重拍桌子,稱「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而王到內蒙調研時間,恰好是習近平兩天出訪韓國之際。

有海外中文網站梳理了這幾位中共常委的調研足跡,發現習近平選擇走訪了興安盟、錫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李克強兩次調研均到赤峰;王岐山則只到錫林郭勒盟;而俞正聲則走訪了鄂爾多斯市和呼和浩特市。可以看出,習近平和王岐山都在錫林郭勒盟留下足跡,而習近平和俞正聲也先後到了呼和浩特。

外界還注意到,在中共喉舌媒體的報導中,較為詳細地介紹了上述習、李、俞「調研走訪」的行程,但在關於王岐山的報導中,在行程方面只簡單提及他在錫林郭勒盟召開了部分省區市巡視工作座談會,報導更多篇幅留給了他對反腐巡視工作的訓示。

海外曾盛傳周永康被重兵看守關押在包頭

去年12月傳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後,海外曾盛傳周永康被關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內蒙古包頭市一個軍事基地內,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共同負責,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視。

並有報導稱,1月11日夜間,北京軍區在內蒙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某高地曾槍聲大作,火光衝天。據陸媒報導,這是當地訓練基地在進行「重裝部隊在高寒地區夜間的實兵實彈演練」。報導稱,坦克裝甲戰鬥群、反坦克火箭編組和步機槍手相繼對「敵」實施了火力突擊的訓練。

自從周永康的軍中盟友徐才厚落馬以來,中南海對周永康案加速推進的跡象頻現。到目前為止,周永康的心腹,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原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王永春已被當局宣布「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立案偵查;曾擔任周永康秘書的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被「雙開」,公安部警衛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3人同時被移送司法立案調查。

與此同時,瀋陽市檢察院原檢察長張東陽、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等周永康心腹也連續被當局公開拿下。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上述跡象顯示,「大老虎」周永康案已到了一個重要關頭。估計即將上演的中共高層聚首「北戴河」的大戲將空前的激烈,其中重要的一個議題就是怎樣處置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