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常委半年5赴同一地点 有何大事要发生?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内蒙古调研的消息。今年以来,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和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都曾先后到内蒙古调研。半年内有4位中共政治局常委5次到访内蒙古,这种情况实属罕见。此前,海外曾有传闻称,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秘密拘押在内蒙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因此,中共常委密集地调研内幕古,自然会引发外界的联想,有舆论称周案或已面临重要关头。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正值习近平出访南美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国期间,7月18日至21日,俞正声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等地,对内蒙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4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一个中央军委副主席,都先后到内蒙这样一个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边疆省份搞“调研”,这种罕见的现象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26日,习近平曾到内蒙调研,同时“视察”国防线,习一路上反复强调要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 三天后(1月29日),身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许其亮也来到内蒙,视察总装备部在包头市的科尔沁草原的某测试基地。

此后,3月27日和5月22日,李克强先后两次来到内蒙古赤峰市“考察”,据陆媒称,李这两次考察主题主要是“民生”。

在6月30日北京当局公开拿下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后,曾隐身一个多月的王歧山于7月3日、4日也突然现身内蒙锡林郭勒盟“调研”,并在内蒙召开的部分省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上表情凝重拍桌子,称“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而王到内蒙调研时间,恰好是习近平两天出访韩国之际。

有海外中文网站梳理了这几位中共常委的调研足迹,发现习近平选择走访了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李克强两次调研均到赤峰;王岐山则只到锡林郭勒盟;而俞正声则走访了鄂尔多斯市和呼和浩特市。可以看出,习近平和王岐山都在锡林郭勒盟留下足迹,而习近平和俞正声也先后到了呼和浩特。

外界还注意到,在中共喉舌媒体的报导中,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上述习、李、俞“调研走访”的行程,但在关于王岐山的报导中,在行程方面只简单提及他在锡林郭勒盟召开了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报导更多篇幅留给了他对反腐巡视工作的训示。

海外曾盛传周永康被重兵看守关押在包头

去年12月传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后,海外曾盛传周永康被关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内蒙古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由中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共同负责,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视。

并有报导称,1月11日夜间,北京军区在内蒙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某高地曾枪声大作,火光冲天。据陆媒报导,这是当地训练基地在进行“重装部队在高寒地区夜间的实兵实弹演练”。报导称,坦克装甲战斗群、反坦克火箭编组和步机枪手相继对“敌”实施了火力突击的训练。

自从周永康的军中盟友徐才厚落马以来,中南海对周永康案加速推进的迹象频现。到目前为止,周永康的心腹,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原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春已被当局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曾担任周永康秘书的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被“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前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3人同时被移送司法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等周永康心腹也连续被当局公开拿下。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上述迹象显示,“大老虎”周永康案已到了一个重要关头。估计即将上演的中共高层聚首“北戴河”的大戏将空前的激烈,其中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怎样处置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