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只是個跑腿的 薄熙來的真正心腹揭秘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前,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與他的手下幹將、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反目,把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驚天黑幕撕破,可以說是為中共十八大後新上臺的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反貪打虎」大戲預演了一段「序曲」。外界多把王立軍看作薄熙來最重要的心腹幹將,其實薄熙來的真正心腹人物是一直隱身幕後的前總參情報特工于俊世

據《薄熙來事件謎局》一書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于俊世曾是軍情系統的特工,他在總參二部時,捲入幾起重大案件,薄熙來動用自己強大的關係網把于俊世保了下來,從獄中將其「撈出」。此後,于俊世便成為薄熙來的重要馬仔之一,也被外界稱為薄的死黨。

據中共官媒公開報導,早在薄熙來入主重慶之前的2007年,情報人員出身、且與薄家關係頗深的于俊世就抵達重慶,住進日後的兩江經濟區北部新區棲霞路8號59號別墅,事後有媒體解讀說,這是為薄熙來的入主做準備,為薄對重慶的管制做情報支援。

《財經》雜誌曾報導,于俊世是王立軍和薄熙來認識的牽線人。于俊世在王立軍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長上,扮演了幕後推手角色。如果沒有于俊世向薄熙來強烈推薦王立軍,王可能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

王立軍於2008年中調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後迅速提拔為局長、重慶市副市長。2008年9月、2009年11月,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局長期間,于俊世先後兩次為其支付在重慶租住的別墅租金共計20萬元。

于俊世的公開身份是大連世源貿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重慶的4年多時間裡,他隱藏在幕後為薄熙來效力,很少公開露面。他唯一的一次險些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系因其飼養的名貴鬥犬咬死了人。此前,他飼養的烈犬就已經兩次咬傷、咬死人,但都不了了之,一直逍遙法外。

當薄熙來和王立軍的關係惡化後,2012年2月3日晚,于俊世還專程從大連來到重慶,為王立軍向薄熙來求情,勸薄熙來放王立軍一馬,不要逼王立軍無路可走。但薄熙來不為所動,認定王立軍是叛徒。

勸和不成,2月5日晚上,于俊世乘徐明的私人飛機直飛香港,後來又轉飛澳洲。直到「兩會」前的2月20日才回國。

2012年3月14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時,《紐約時報》報導說,作為薄的親信,于俊世與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同時被捕。至此,于俊世才開始暴露在公眾面前。

薄熙來案塵埃落定後,《看中國》引述知情人稱,有總參情報背景的于俊世在被抓後,交待了很多薄熙來的貪污問題,「可以說,于俊世一度是薄案被抓者中交待問題最多的一個。」這也可能是于俊世在薄案一審中未在法庭露面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