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神秘次子被擺上檯面 家族醜聞被接連拋出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在海內外掀起的輿論熱潮尚未平息,另一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傳出遭當局扣押,其子及兒媳則被當局帶走。這一消息在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上瘋傳。報導說,徐、郭二人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勢力的代表,如果二人同時被北京當局「拿下」,即意味著江系在軍中的勢力已被連根拔起。與此同時,江澤民家族的醜聞也被接連拋出。除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外,江澤民神秘次子江綿康的涉貪醜聞也被海外媒體再次擺上檯面。

江綿康貪腐醜聞被港媒大曝光

據香港《新紀元》雜誌第382期報導,江澤民兩個兒子的驚天貪腐黑幕,正持續在境外被曝光。眾所周知,江的大兒子江綿恆是被公認的「中國第一貪」,其貪腐醜聞早已為外界所熟知,但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貪腐黑幕,外界卻所知甚少。其實,江綿康不但捲入了當年震驚世界的「上海社保案」,還涉入了周正毅案和西門子賄賂醜聞。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江綿康已混入軍中,在徐才厚的關照提拔下晉升為少將。

江澤民兩子均捲入上海社保基金案

2006年爆發的上海社保基金案曾經轟動一時,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等20多名貪官涉案。維基解密顯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和次子江綿康也涉案,卻未被追究。

2011年8月30日,維基解密公布了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一份密電。密電內容披露: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也捲入了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但為了「維護黨的團結」,除陳良宇的兒子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可能面臨起訴,其中包括江綿恆和江綿康,以及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女兒黃凡(Huang Fan音譯)。

密電提到,上海市人大研究員周梅雁(Zhou Meiyan音譯)也透露: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也涉入了此案。

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是指2006年上海市官員挪社會保障基金為私用事件,以及由該案牽出的其它案件的總稱。該案牽連甚廣,除涉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外,還涉及當地20名高級官員和商界要員,其中包括上海市寶山區區長秦裕、上海市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等。

中共國家審計局曾在2008年3月公布數據稱,上海社保案涉及挪用資金高達339億元,遠高於原來估計的4.8億元。

2008年4月11日,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一審陳良宇案當天,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上海社保基金案判決草草收場,是因為查不下去,因為後面涉及到江澤民兩個兒子。

據報導,鄭恩寵披露,自2006年開始,就有包括陳良宇等20多名貪官卷入上海社保基金案。他說:「300多億的社保基金的挪用,其中2/3投入房地產中,陳良宇是最後一個挪用社保基金的,僅僅涉及其中30億元,社保基金連張榮坤、周正毅等可以使用,那江澤民的兒子在上海炒房地產,他的基金從哪裡來?所以他不敢查下去了,因為倒台不是陳良宇,而是整個上海幫。」

鄭恩寵並表示,江澤民就是陳良宇的最大後台。1987年陳良宇開始犯罪時,江澤民正擔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從一個小區長,逐步升任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直至中央政治局委員等,都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的。

江綿康也涉入周正毅案

號稱上海首富的大地產商周正毅案曾轟動一時,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疑案」。2007年11月30日,法院裁定周正毅行賄等5項罪名成立,判處其16年監禁。

律師鄭恩寵曾向《大紀元》透露,他曾經看過20多份舉報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級以上幹部,以及上海市政府法制辦官員提供的材料,都談到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涉及周正毅案。

鄭恩寵說,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取得一塊,江綿康則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的名義佔有另一塊。

鄭恩寵表示,周正毅其實是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周正毅實際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江綿康涉西門子賄賂醜聞

西門子賄賂醜聞于2006年首次曝光。上世紀90年代中期至2007年,西門子一些子公司涉嫌以支付回扣等賄賂方式贏取項目競標。德國《經濟周刊》曾援引西門子內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話說,西門子在中國約90%的業務都是通過第三方執行,西門子中國公司的運營中,有50%的業務涉及行賄。

此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披露,江綿康曾在西門子工作,而西門子在激烈的外商訂單爭奪戰中,就是因為搭上了江綿康的關係,才順利拿到了地鐵列車訂單。

據稱,西門子第一次行賄是在江綿康的暗示下進行的,獲取大宗商業合同之後,西門子一發不可收拾,而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江綿康在其中大發橫財。但在江綿康的公開簡歷中,卻抹掉了在西門子工作這段經歷。

《新紀元》報導稱,當時在美國和德國法院的壓力下,西門子已經向中方提交了一份受賄人員名單,因這份名單太敏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自下令媒體不得報導西門子行賄案的中方涉案人員。

江綿康混入軍中 官至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

據報導,江綿康本是一個無線電技術人員,江澤民退休前把江綿康安插到軍隊。在徐才厚的關照下,江綿康被塞進了南京軍區任副政委,軍銜為少將。從未受過正規軍事訓練且毫無軍功的江綿康,卻在軍中不斷提升,官至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

外界認為,這是江澤民試圖繼續穩固其軍中勢力的重要一步棋,江綿康在江澤民的心中所佔地位由此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