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逮捕江澤民 當下只造勢不動手

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之後,外界把視角一致投向了徐才厚背後的「終極老虎」江澤民,紛紛感到,這次江澤民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近期,海內外的一個熱點,就是有輿論紛紛把矛頭對準了「終極老虎」江澤民。據報,7月3日,葉劍英養女戴晴透過海外媒體《美國之音》發聲,對徐才厚落馬一事進行評論,直接點名對江澤民進行指責。

戴晴認為,徐才厚會說套話,能夠溜鬚拍馬,絕對不是有獨立人格、獨立意志的人;徐才厚主要是買官、賣官,還有別的武器裝備、土地,這些還沒弄出來呢。她認為,對於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的胡作非為,江澤民要負主要責任,「還是那些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裡,就是誰幹的。還是江澤民。」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也向《美國之音》表示:「胡錦濤時代,只有少將一級他批。中將以上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懂得了吧?老實講,他說不上話。他要是支持的話,那一位就不支持了,就不用了。徐才厚是只忠於那個人。」辛子陵所說的「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以及「徐才厚是只忠於那個人」,即指江澤民。

此外,還有更為令人感到意外的,那就是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了署名博客文章,直追徐才厚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不點名呼籲調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7月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著名博主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文章質疑:徐才厚落馬後,「在這些落馬的貪官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呢?」「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

《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在文章中稱,7月1日,法國前總統薩科齊被調查被拘留,在法國人看來很正常;但在中國,可能有人會認為,調查像薩科齊這樣的前總統,會給中國抹黑,所以「總會有一幫人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維護像薩科齊這樣的前任「大老虎」?」其實,中國民眾不會覺得這會丟人。文章甚至鼓動習政府稱,在反腐敗問題上,中共當局要有調查諸如薩科齊高級別的「大老虎」的氣概。

有關法國總統薩科齊被抓的消息,各地方省、市級電視台都有報導。十分明顯,這是大陸媒體在借法國總統薩科齊被抓一事,將矛頭直接對準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這些大陸媒體的造勢讓人感覺,徐才厚的落馬,離清算江澤民的日子不遠了。

江澤民製定了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鼓動滅絕人性的活摘器官,指使、主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並搞掉習近平、策動軍隊「逼宮」並數度暗殺前中共黨魁胡錦濤、指使周永康兩度暗殺現黨魁習近平,等等等等,都嚴重觸到了習近平的底線,習近平沒有理由放過江澤民。

不過,竊以為,習政府現在逮捕江澤民的時機還不夠成熟,還需要在以後的「打虎」過程中不斷進行鋪墊,不斷進行宣傳上的造勢,直至水到渠成。中共處理這些重大問題,歷來講究步驟和方法,要求四平八穩,滴水不漏。

時機不成熟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首先是中共黨內還存在阻力。這個阻力主要來自於中共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部分中共離任元老、部分太子黨及權貴家族。他們由於被江澤民的利益綁架,已經同江澤民俱榮俱損,害怕逮捕江澤民後帶來了中共政權的重大衝擊,從而影響了他們的自身利益;另一個方面,是相當一部分現任中共官員和利益集團,受江澤民「腐敗治國」的影響,他們不是貪腐便是雙手沾滿法輪功的鮮血,有的甚至兼而有之,為保護自身的安全和經濟利益出發,誓死捍衛江澤民的政策和主張,同習近平現政權對著幹。這一部分人,從黨內、軍內到政府,從中央到地方,一脈相承,形成了一張巨大的網,使習近平上任來一系列「新政」受到阻擾、抵制和反抗。這就是習李王走馬上任後曾經舉步維艱的原因。

其次,逮捕江澤民時機不成熟的另一個原因,是大陸13億民眾。由於大陸民眾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滔天罪行聞所未聞,習政府擔心江澤民罪行的敗露會引起大陸民眾對中共執政合法性的質疑,從而造成重大社會震盪,最終促使中共垮臺。

筆者曾在《習「打虎」為何不擒賊先擒王》中提到,習近平「打虎」採用的是先打「蒼蠅」、「小老虎」、後打「大老虎」的方法和策略。原因是習近平要保黨、保政權。倘若一開始就抓捕江澤民,將其駭人聽聞的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公諸於世,恐怕中共早就土崩瓦解了。為了保黨、保執政,習當局避開了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採取了以「反腐」為名義、以先打「小老虎」後打「大老虎」為策略,清理江系人馬;在高調「反腐」的漫長過程中一方面鞏固權力,一方面尋找轉機,以便於度過2014中共大崩潰的危險期。

筆者在《抓了徐才厚 再捉郭伯雄》一文的結尾中提到一個觀點,即習近平「打虎」應該有個「路線圖」。在徐才厚被拿下以後的一段時間裡,要打掉郭伯雄,處死周永康,辦倒曾慶紅。其實,這幾個人只是退休的前任「大老虎」,還有在職的現任「大老虎」,如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是執行江澤民政策的現任代理人。只有把江澤民主要的幾個幹將抓了,他的親信黨羽全部被翦除了,最後逮捕江澤民就水到渠成了。

習政府當下執行這個「打虎」「路線圖」,目的是要在整個過程中為最終逮捕江澤民、清算江澤民的罪惡不斷做好鋪墊,要不斷做好宣傳造勢,使一切都變得名正言順,不致於因逮捕江澤民而對中共黨內和社會帶來衝擊。

事實上,習近平不論於公、於私,都不會放過江澤民。習近平和江澤民是兩樣的人。前者看上去行事低調,為人謙和、內斂;而後者行事高調,為人張狂、霸道,品性 低劣、下流,好幾十歲了還油頭粉面,是個十足的淫棍。二人實屬水火不容,八字相剋。江澤民遇上了習近平,是江澤民命裡該絕,是上蒼的指引和安排。拿下江澤民,習近平已經欲罷不能了。

不過,習近平雖然當下立足已穩,權柄在手,但在漫長的「反腐」「打虎」過程中,會不會出現變數——不等江澤民被捕,中共就解體了——誰也難以預料。而這一切並不完全掌握在習近平的手中,而是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定數。習近平需好好把握歷史的機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