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胡溫我高興 「譚笑笑」辯解越抹越黑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月8日下午,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調查。隨後,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國難當頭時,譚的一張臉笑照片再被翻出來,不但翻出了落馬高官的笑料,更翻出了許多中共高層權斗秘密。有評論認為,中共落馬貪官幾乎人人都有或賤或丑或淫或黑等等笑話。

照片顯示的是2008年「5·12」大地震發生後的第四天,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抵達綿陽機場,在官媒記者拍攝的中共總理溫家寶和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到機場迎接胡錦濤的照片中,其他人都一臉嚴肅,走在後排的時任中共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譚力卻面帶燦爛笑容。

圍繞這個當地父母官的笑容,網路世界一片非議,罵聲一片。有網友評說:心中根本就沒群眾;有網友罵道:一看就是那種奸相!

然而,譚力卻在接受《南方周末》採訪時辯稱:「總書記和總理來了,我去迎接他們啊,當然心裏是高興的。」

他還辯稱:「面對這種議論,我必須承受。如果不能承受這種壓力,可能就會影響到救災工作的開展。」

在中共官方人為錯過黃金72小時救災時機,造成巨量受災民眾罹難的情況下,作為地方一把手,不哭反笑,譚力的辯解可謂越抹越黑。

傳江派軍中勢力攪局 致使汶川地震救災不力

7月6日,網上有消息稱,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飛往災區,曾含淚要求空軍派遣直升機救助災民,並下死命令打通通向汶川的道路,但中共軍隊行動遲緩,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

當時有報導指,溫家寶調不動江派控制的成都軍區,氣得摔電話,並撂下一句重話:「我不管,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

汶川地震當年年底,時任中共軍委總參謀長陳炳德曾在黨媒發文,首次披露在地震發生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派軍隊赴災區救災,在此期間,軍方的一切行動都須經過江澤民批准。

而近日網上有消息指,當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江澤民心腹、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在向江澤民報告後,郭自封為總指揮,撇開救災總指揮溫家寶,拒不服從溫的命令,並且擅自下達命令,致使胡錦濤在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後,親赴成都為溫家寶撐腰。

譚力與周永康有交集 被查前還在演戲

據BBC報導,譚力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多有關聯。

1999年至2002年12月底,周永康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期間,譚力先後擔任四川成都市委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被認為是周永康的馬仔之一。

早在2014年2月下旬,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獲取消息稱譚力因涉及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被限制出境。

《香港經濟日報》日前也稱四川任職逾30年的譚力,曾受周永康一手提拔,並稱譚力與因涉黑被判死的四川前富豪劉漢關係密切。

據《明慧網》報導,在譚力任中共四川省廣安市市委書記期間,積極響應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獲得周永康的器重。

諷刺的是,7月4日最後一次露面的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會上,譚力還在「力推黨風廉政建設」。與早前落馬的中共廣東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前高唱「不怕辣」和「辣不怕」遙相呼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