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志軍保命2招 握江澤民春宮錄影 不揭張德江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不久,有中國大陸媒體在對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的主審法官進行採訪報導時披露稱,劉志軍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一審「案情複雜」,「卷宗量巨大」,曾導致擔任劉志軍案的2名主審法官封閉辦案近一個月之久。而劉志軍被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後,引起民眾的強烈不滿。曾有港媒報導稱,劉志軍之所以能夠保住自己不被立即執行死刑,是因為劉手握江澤民的春宮錄像帶和張德江20億賣副總理的證據,迫使江、張二人不得不全力去保住劉的小命。

劉志軍案情複雜 主審法官不得不「閉關」一月

2014年6月23日《北京晚報》曾報導稱,邱波是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的主審法官,在接受該報記者採訪時,曾披露說,劉志軍案背後有四百多本卷宗,工作量非常大。尤其是在濫用職權部分,由於時間跨度長,涉及大量人物和公司,加之款的走向複雜。當初辦理劉志軍案時,為了在浩如煙海的案卷材料中遴選出有效證據,邱波與另一個主承辦法官為此案「閉關」一個月,每天將自己關在辦公室裏,審理報告和判決書,寫了好幾萬字。

「劉志軍這個案子,大家看起來可能庭審時間很短,幾個小時就完了,但實際上此案非常複雜,卷宗特別多。為做出公平、正義的判決,需要反復閲讀卷宗,反復比對證據,所以我們採取了封閉辦案的方式。」邱波回憶。

劉志軍的「保命王牌」

2013年7月8日,劉志軍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一審被判死緩。但在民間卻引起了強烈的不滿。

香港《爭鳴》去年8月號曾發文透露,稱劉志軍終得不死,是因為他手中握有兩張保命的「王牌」。

報導稱,劉志軍為保命曾放風說自己掌握有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春宮錄影,自己要是丟命,家屬就不惜冒任何風險在海外公開。這一點咬住了「老恩主」江澤民,江澤民反過來只能拚命「搭救」。

此外,劉志軍不揭發現任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其保命的第二招。

報導表示,中共官場高層皆知劉志軍擬花20個億買副總理職位,而傳說答應他的人正是當時分管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後者幾乎公開地表態,願意推薦「頗有改革魄力」的劉志軍接手自己在中共國務院的空位。更有消息稱:張還向劉保證「升任國務委員還是沒有問題的」云云。

當時,時政評論人士石實曾公開分析說,劉志軍此招甚毒,不管其手上是否真的有掌握這兩個高層人物的罪證,但是劉通過對外放風,遲遲不公布這些,或正是最終逃過死刑的原因。

外媒追問劉志軍逃過死刑的原因

2013年7月8日,劉志軍一審被判死緩後,英國多家報紙的網路版立即刊登相關文章。《每日電訊報》刊發長文說,中共當局花了兩年半時間,才對受賄六千多萬元人民幣,而且徇私舞弊使同夥非法盈利達三十多億人民幣的劉志軍作出判處死緩的決定。

文章特別提到,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劉志軍屢次提高車速,導致2011年溫州動車的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192人受傷。

文章引述一名很熟悉劉志軍案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說,審判期間當局只拿出劉志軍「很小一部分罪證」,可以看出,當局不希望處死他。而同時,另外還有兩個與中國鐵道部有密切聯繫的消息來源說,不判劉志軍死刑,是因為他與中共前政治局委員王兆國的兒子王新亮的關係「非同一般」,而且「還有人說他的保護人是江澤民」。

長期以來,外界公認原中國鐵道部被江澤民集團的勢力所掌控,並稱之為「半獨立王國」,因為鐵路系統曾擁有自成一體的警察、通訊、醫院、學校。而劉志軍及高鐵項目負責人張曙光的落馬,揭開了鐵道部貪腐黑幕的冰山一角。

《大紀元》曾發文披露,劉志軍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而在官場上一路橫行,被認為是江系核心人馬。江澤民當政期間每到地方上視察,乘坐專列都由劉志軍全程陪同,劉鞍前馬後精心侍候拍馬屁,成為江派人馬中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此外,劉志軍將鐵通的資產轉給了江的兒子江綿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