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win8後 賽門鐵克被陸官方禁用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繼微軟Windows8被中共禁用後,美國一家資訊大廠又遭中共抵制。近日網路傳出一份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通知,稱美國賽門鐵克公司的「數據防洩露」(Symantec DLP)產品,存在竊密後門和高危安全性漏洞,要求各級公安機關禁止採購。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一份公安部門的通知顯示,因賽門鐵克的「數據防泄漏」(Symantec DLP)產品存在竊密後門和高危安全漏洞,各地公安機關正在核查賽門鐵克「數據防泄漏」、防病毒等安全產品的使用情況。

通知要求各級公安機關今後禁止採購使用該產品。對於已在使用相關產品的單位,在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停用此產品,並列出時間表,儘快用國產軟體予以更換。

賽門鐵克公司對此堅決否認,並發布回應稱,賽門鐵克產品並不存在所謂的「竊密後門」,公司已經獲悉此資訊並高度重視,並已經對此事展開密切調查與溝通。

賽門鐵克同時表示,研發部門擁有專門的漏洞檢測團隊,能確保產品透過版本的更新不斷修正漏洞。

賽門鐵克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安全業者,2011年11月賽門鐵克DLP產品通過檢測獲得大陸公安部《電腦資訊系統安全專用產品銷售許可證》,允許在大陸銷售,並被公民營機構廣泛應用。

報導說,如果賽門鐵克果遭到大陸公安部門禁用,一旦效應擴散,對大陸國產安全軟體廠商無疑是一大好消息。

5月下旬,中共曾下令,禁止政府機關的電腦、筆電、平板,使用微軟公司生產的「Windows 8」作業系統,連微軟公司都表示驚訝,只說會繼續向中方提供Windows 7產品。

對於中共為何突如其來下禁令,北京和新華社都沒有解釋。據報導,微軟前CEO鮑爾默在2011年告訴僱員說,由於剽竊,即使微軟在中國的銷售量趕得上在美國的銷量,但在中國掙得的收入比荷蘭還少。

上個月,微軟結束支持Windows XP以鼓勵用戶使用更新的和更安全的Windows版本。這潛在的讓XP用戶容易遭受病毒和黑客攻擊。XP系統在中國使用廣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