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慶典 紀念建國147週年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當天,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廣場舉行了隆重的慶典儀式,紀念建國147週年。請看本台記者安妮的報導。

升旗換崗儀式,為加拿大國慶慶典拉開了序幕,紅白相間的楓葉國旗,不僅是這個美麗的楓葉之國的縮影,茁莊挺拔的楓葉也像徵著加拿大人勇敢、正直的民族個性。

中午時分,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抵達國會山,同現場數萬民眾一起為加拿大誕生147週歲舉行隆重慶典。

總理哈珀在賀詞中強調,加拿大以實際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民主和人權做出了貢獻。
“世界上的人們已經看到了,為幫助人們獲得民主、自由和公正,加拿大站出來,為此而付出了代價。“

全加最著名的歌手、舞蹈及音樂藝術家登台獻藝。

加拿大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國家,在國慶日也是展現多元文化的好機會。

來自蒙特利爾的華裔移民、翻譯-謝女士:“我已經來渥太華很多次參加Canada Day,每次都很高興,可以跟很多加拿大人,各個民族的人,我們這邊也有很多華人,在這裏來歡慶加拿大的國慶。

現場觀眾:Happy Canada Day!

國慶慶祝活動持續到晚間,屆時還有大型焰火晚會。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