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庆典 纪念建国147周年

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日。当天,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纪念建国147周年。请看本台记者安妮的报导。

升旗换岗仪式,为加拿大国庆庆典拉开了序幕,红白相间的枫叶国旗,不仅是这个美丽的枫叶之国的缩影,茁庄挺拔的枫叶也像征着加拿大人勇敢、正直的民族个性。

中午时分,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及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抵达国会山,同现场数万民众一起为加拿大诞生147周岁举行隆重庆典。

总理哈珀在贺词中强调,加拿大以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民主和人权做出了贡献。
“世界上的人们已经看到了,为帮助人们获得民主、自由和公正,加拿大站出来,为此而付出了代价。“

全加最著名的歌手、舞蹈及音乐艺术家登台献艺。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在国庆日也是展现多元文化的好机会。

来自蒙特利尔的华裔移民、翻译-谢女士:“我已经来渥太华很多次参加Canada Day,每次都很高兴,可以跟很多加拿大人,各个民族的人,我们这边也有很多华人,在这里来欢庆加拿大的国庆。

现场观众:Happy Canada Day!

国庆庆祝活动持续到晚间,届时还有大型焰火晚会。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