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再有3親信 涉通姦受賄遭開除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7月2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同時發布,曾在中共政法係統任職的3位高級官員被開除公職的消息。3人均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信

這三人分別是曾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兼任中共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海南副省長等職的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告稱,經查,余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中共中紀委還宣布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利用職務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

此外,中共中紀委還同時公布了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經查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三人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6月30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對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給予雙開處分,三人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至此3天之內,周永康親信馬仔已有6人被開除,外界認為,是否公佈周永康案的前奏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