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再有3亲信 涉通奸受贿遭开除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7月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发布,曾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的3位高级官员被开除公职的消息。3人均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信

这三人分别是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任中共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海南副省长等职的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告称,经查,余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中共中纪委还宣布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利用职务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

此外,中共中纪委还同时公布了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经查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三人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月30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对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给予双开处分,三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至此3天之内,周永康亲信马仔已有6人被开除,外界认为,是否公布周永康案的前奏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