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培訓基地」設動物園 海關回應雞舍養孔雀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近日媒體曝光,海關總署天津教育培訓基地,內部歐式建築林立,設施豪華,甚至還設有動物園。消息令輿論譁然,28日,海關總署回應稱,該基地的「動物園」實為雞舍,飼養了若干雞鴨鵝等外加2隻孔雀和3隻火雞。

大陸媒體報導說,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美譽的天津武清區,是京津冀三省市的交匯點,再加上武清區環境越來越好,吸引了一批機關單位在此修建各種培訓基地。以其豪華環境而著名的海關總署天津教育培訓基地便是其中一處。

進入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修剪齊整的草坪和數千平方米的大湖面,多幢造型考究的歐式建築建在湖邊,小橋流水,曲徑通幽,讓人仿若身在歐洲某個風景小鎮。

沿著湖邊小路深入該基地,在培訓基地樓群身後,居然還有一個小型的「動物園」。不但有雞、鴨、鵝、兔等,火雞、孔雀也在其中。

在寬敞的大堂里,記者看到各類海關繳獲的物件擺放在玻璃展櫃里。據介紹,就連大堂角落裡擺放的一架老鋼琴也是具有上百年歷史的海關繳獲品。

一個姓王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培訓中心一年接待大小約一百場會議、培訓,海關內部的大約佔一半,其餘全是外單位的培訓。

王某出示的培訓基地住宿報價單上,客房歐式裝修,最高千元。餐飲娛樂,自助餐、影院應有盡有。王某還說:所有的餐飲娛樂費用他們都可以給糅在會議費裏面,方便回去後報銷。

該新聞經媒體曝光後,引發輿論嘩然,要求有關部門徹查的呼聲高漲。6月28日,海關總署回應說,已責成該基地認真核查,如果發現有違反規定情況,要求立即整改。

海關總署根據該基地上報的情況進行了說明,稱該基地始建於1997年,用於海關內部會議、培訓和科技研發測試等。

海關總署聲稱,新聞提到的「大湖面」及臨近的高爾夫球場均為外單位所有,至於該基地的「動物園」實際上是在空地圍建的雞舍,飼養了若干雞鴨鵝等以及2隻孔雀和3隻火雞。

海關總署表示目前正在對全國海關的培訓基地進行檢查整改,下一步將深化培訓中心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