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強隊爆冷出局 亞洲全軍覆沒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巴西世界盃專題。這個週六,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就將開始,新秀黑馬、傳統豪強將先後登場,為八強席位展開激烈爭搶。巴西和智利,哥倫比亞和烏拉圭會在週六首先開戰,緊接著,週日,荷蘭與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和希臘也將有好戲上演。那麼,週五呢,世界盃休戰一天,藉著這個空檔啊,咱們也別光說好的,也去看看那些不爭氣的球隊吧。

本屆盃賽爆出多個冷門,首先要說的就是D組死亡之組出現的超級黑馬哥斯達黎加,把三個曾經的世界冠軍踢得人仰馬翻,送走了英格蘭和義大利,還踩著烏拉圭的肩膀以小組頭名身份出線,這個賽前被認為是給大家送分的熱心陪練隊,一轉眼成為主角。這還不止,墨西哥和加納硬生生粉碎了巴西和德國從他們身上拿3分的美夢,紛紛將對手逼平,而三場比賽換了三個髮型的受傷C羅,更是沒能英雄救主,只好帶著眼淚與背運的葡萄牙隊一起回家。而更淒慘的是西班牙,除了大比分失利淒涼出局外,回國飛機還遭到雷擊,還不如被蘇牙咬上那麼一口爽快。

但其實呢,歐洲球迷不必悲傷,有亞洲球迷替你們擋眼淚,歐洲畢竟還有荷蘭、德國等六支球隊入圍16強。而亞洲球隊則是非常特別,日本、南韓、伊朗、澳大利亞,四個隊的12場比賽加起來才得3分,而且是三場平局,竟沒有一場比賽嚐到勝利的滋味,以12戰9敗的光榮戰績全軍覆沒。這,是亞洲足球16年來的最差戰績。究其原因,除了亞洲人種身型相對瘦小的先天劣勢,這與亞洲足球發展的落後也有很大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