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枚重磅炸彈引爆 炸開「大老虎」老巢缺口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當局6月23日拋出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公訴的消息;加上此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下台,外界評論分析,這猶如兩枚重磅炸彈引爆,炸開了通往「大老虎」的老巢缺口。

劉鐵男被提起公訴

6月23日中共最高檢察院發布消息稱,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偵查終結,並已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檢察院向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要求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陸媒報導,廊坊檢察院的起訴書中,指控劉鐵男利用其擔任中共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發改委工業司司長、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早前媒體報導稱,發改委去年曾內部通報劉鐵男案,稱劉鐵男除了受賄人民幣一千多萬元,其本人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及收受禮品,涉及金額超過1.4億元人民幣。

《北京晨報》曾發文指出,劉鐵男並不算「大老虎」級別,其案件卻特別引人關注,原因在與劉鐵男是首位被微博實名舉報並且最終落馬的高級官員。

劉鐵男背後靠山坐不住

《大紀元新聞網》針對劉鐵男被公訴的消息發文分析稱,劉鐵男被指是江澤民的馬仔,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了大量黑金,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其江派的龐大利益。

文章表示,長期以來,中共的財經系統一直由江家幫所控制,通過對國開行、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等體系的運作,掠取巨額財富。早前,在胡溫時期,劉鐵男雖然屢次被舉報,都沒有被查處,倚仗的正是江系的諸多靠山。

這次劉鐵男被中紀委調查後,網路曾傳出消息稱,劉鐵男進去後,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門驚人貪腐機密的劉鐵男「都招了」,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了。有輿論稱,劉鐵男背後的大佬們「想必坐不住了」。

蘇榮落馬 成為十八大後倒台的最高級別官員

早在6月14日,當蘇榮落馬的消息傳出後,就一度引起輿論界的熱議。海外媒體紛紛報導說,蘇榮因涉嫌嚴重違反黨紀國法而被扣查,蘇榮之前職位為江西省委書記,他的落馬直接推高了江西官場地震震級。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蘇榮被查,引起關注的焦點是:一、他是十八大後倒台的最高級別官員,迄今為止,只有他一個副國級被查處;二、他的仕途經歷特殊,東山再起的關鍵是投靠了周永康等集團;三、以他為首的「四小一大」官員落網,標誌「江西幫」土崩瓦解。

文章還說,蘇榮下台,是中共中紀委摸到了「大老虎」的鬍鬚。

蘇榮與江綿恆的隱秘關聯

署名周曉輝的一篇《蘇榮與江綿恆的隱秘關聯》評論文章說,蘇榮在官場上絕對是個善於攀爬的厲害角色。他不僅與「吉林幫」的回良玉、張德江存在交集,並通過鎮壓法輪功得到了江澤民的賞識,而且他與周永康、曾慶紅亦有關聯。

文章指出,蘇榮先是通過當時任青海省副省長的蔣潔敏與周永康攀上了關係,得到了周的關照。在青海任職期間,蘇榮還通過毛小兵與江綿恆發生了隱秘的關聯。

2004年初,西部礦業通過定向增發,從外部引進了維維集團、湖北鴻駿、上海聯創等股東,據上海聯創總裁馮濤曾自述,該公司是1999年8月在中科院江綿恆主控下成立的。通過這一跤易,上海聯創則光投行承銷傭金進賬就超過7千萬美元,其背後的江綿恆從中賺了多少?

蘇榮在甘肅和2010年任職為江西一把手時都「親切會見」了江綿恆一行。文章說,可以這樣推理:蘇榮與江綿恆的交集從青海、甘肅,一直延續到了江西。

文章認為,從蘇榮背後涉及的張德江、周永康、曾慶紅、江綿恆和江澤民等「大老虎」看,其落馬對於江系的確是個重創,而其所掌握的貪腐內幕將給江系帶來又一重擊,這或許是習陣營的大網最終指向曾慶紅、江澤民的重要步驟之一。

《東方日報》在文章中說,打「大老虎」是習近平徹底擺脫兒皇帝形象、塑造威權統帥的關鍵重要步驟。京城耳語,習近平2012年未有上位之前接連發生的中共宮廷醜聞,令他痛感責任重大。

中共十八大上位後,習在政治上強力打造個人威信,在權力體制上集黨、政、軍、外、經等各種決策大權於一體,這也為他痛打「大老虎」奠定了權力基礎。

不過,文章分析說,反腐敗在當前中國,首先是把雙刃劍。習王在痛斬貪官墨吏的同時,必須切記制度建設,也就是政治體制改革,再無往後拖的理由和可能。中共黨內的「大老虎」遠不止一隻兩隻,靠著強權威權打不盡,弄不好還會打虎不成反被虎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