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重磅炸弹引爆 炸开“大老虎”老巢缺口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当局6月23日抛出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公诉的消息;加上此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下台,外界评论分析,这犹如两枚重磅炸弹引爆,炸开了通往“大老虎”的老巢缺口。

刘铁男被提起公诉

6月2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刘铁男涉嫌受贿犯罪一案侦查终结,并已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要求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陆媒报导,廊坊检察院的起诉书中,指控刘铁男利用其担任中共计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发改委工业司司长、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早前媒体报导称,发改委去年曾内部通报刘铁男案,称刘铁男除了受贿人民币一千多万元,其本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人民币。

《北京晨报》曾发文指出,刘铁男并不算“大老虎”级别,其案件却特别引人关注,原因在与刘铁男是首位被微博实名举报并且最终落马的高级官员。

刘铁男背后靠山坐不住

《大纪元新闻网》针对刘铁男被公诉的消息发文分析称,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了大量黑金,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

文章表示,长期以来,中共的财经系统一直由江家帮所控制,通过对国开行、中石化、中海油、发改委等体系的运作,掠取巨额财富。早前,在胡温时期,刘铁男虽然屡次被举报,都没有被查处,倚仗的正是江系的诸多靠山。

这次刘铁男被中纪委调查后,网路曾传出消息称,刘铁男进去后,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门惊人贪腐机密的刘铁男“都招了”,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有舆论称,刘铁男背后的大佬们“想必坐不住了”。

苏荣落马 成为十八大后倒台的最高级别官员

早在6月14日,当苏荣落马的消息传出后,就一度引起舆论界的热议。海外媒体纷纷报导说,苏荣因涉嫌严重违反党纪国法而被扣查,苏荣之前职位为江西省委书记,他的落马直接推高了江西官场地震震级。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苏荣被查,引起关注的焦点是:一、他是十八大后倒台的最高级别官员,迄今为止,只有他一个副国级被查处;二、他的仕途经历特殊,东山再起的关键是投靠了周永康等集团;三、以他为首的“四小一大”官员落网,标志“江西帮”土崩瓦解。

文章还说,苏荣下台,是中共中纪委摸到了“大老虎”的胡须。

苏荣与江绵恒的隐秘关联

署名周晓辉的一篇《苏荣与江绵恒的隐秘关联》评论文章说,苏荣在官场上绝对是个善于攀爬的厉害角色。他不仅与“吉林帮”的回良玉、张德江存在交集,并通过镇压法轮功得到了江泽民的赏识,而且他与周永康、曾庆红亦有关联。

文章指出,苏荣先是通过当时任青海省副省长的蒋洁敏与周永康攀上了关系,得到了周的关照。在青海任职期间,苏荣还通过毛小兵与江绵恒发生了隐秘的关联。

2004年初,西部矿业通过定向增发,从外部引进了维维集团、湖北鸿骏、上海联创等股东,据上海联创总裁冯涛曾自述,该公司是1999年8月在中科院江绵恒主控下成立的。通过这一跤易,上海联创则光投行承销佣金进账就超过7千万美元,其背后的江绵恒从中赚了多少?

苏荣在甘肃和2010年任职为江西一把手时都“亲切会见”了江绵恒一行。文章说,可以这样推理:苏荣与江绵恒的交集从青海、甘肃,一直延续到了江西。

文章认为,从苏荣背后涉及的张德江、周永康、曾庆红、江绵恒和江泽民等“大老虎”看,其落马对于江系的确是个重创,而其所掌握的贪腐内幕将给江系带来又一重击,这或许是习阵营的大网最终指向曾庆红、江泽民的重要步骤之一。

《东方日报》在文章中说,打“大老虎”是习近平彻底摆脱儿皇帝形象、塑造威权统帅的关键重要步骤。京城耳语,习近平2012年未有上位之前接连发生的中共宫廷丑闻,令他痛感责任重大。

中共十八大上位后,习在政治上强力打造个人威信,在权力体制上集党、政、军、外、经等各种决策大权于一体,这也为他痛打“大老虎”奠定了权力基础。

不过,文章分析说,反腐败在当前中国,首先是把双刃剑。习王在痛斩贪官墨吏的同时,必须切记制度建设,也就是政治体制改革,再无往后拖的理由和可能。中共党内的“大老虎”远不止一只两只,靠着强权威权打不尽,弄不好还会打虎不成反被虎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