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爭普選首日 800港人頂高溫行12小時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6月14日,香港民間「毅行爭普選」按時出發。儘管當天的氣溫高達33.5攝氏度,但仍有800名呼喚民主的毅行者,頂著高溫,步行12小時,完成20公里路。

早上8點,身穿白衣,拉藍旗的毅行隊伍,在遮打花園誓師後出發,大約500人從中環碼頭,乘坐兩艘船,前往尖沙咀,之後走過尖沙咀、佐敦、油麻地,到晚上8點半才抵達終點站美孚。因沿途不斷有人加入,也有人離開,主辦單位表示當天參加的毅行者共800人。

毅行者在整個12個半小時中,沿途向店舖等派發全民投票單,宣揚普選的理念。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如果為民主要行一百步,白皮書出來我要行二百步。」

82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當天也跟隨隊伍從頭走到尾,結束後他總結說:「我們爭取自由是因不想做奴隸!」

6月15日,「毅行爭普選」將從藍田出發,走牛池灣、黃大仙,最後到樂富港鐵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