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提案 低收入房客可獲法律援助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有數據顯示,在紐約租房子,房東和租客發生糾紛上法庭,只有10%的房客有經濟能力僱用律師。為此,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要改變這一現狀。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房客如果拿到驅逐令,又沒有錢請律師的話,有可能會落到無家可歸的困境。今天,32名市議員聯名提案,要給低收入家庭、單親家庭和老人提供房屋法庭的法律顧問,幫助他們打官司,保護自己的權益。

眾人:「我們要甚麼?律師!」

市議員馬克•萊溫(Mark Levine)和瓦尼薩•基普森(Vanessa Gibson)是214號提案的起草人。該法案如果通過,將確保低收入家庭得到無償法律援助。

紐約市議員Mark Levine:「只有10%的房客有法律代表,而90%的房東有自己的律師。去年就有近3萬個家庭被驅逐出住所,而且這一數字年年增長。」

市議員洛斯•曼迪茲也有兩個提案,要給有未成年小孩的家庭,以及老人提供房屋法庭的免費律師。

亞平會社區外展主任馮郁雯認為,如果法案通過,華人也要學會善用這些資源。

亞平會社區外展主任馮郁雯:「我們碰到很多移民朋友,收到法院的通知以後,就可能以自己不懂英文為理由,根本就置之不理,其實這樣對自己的案件並沒有幫助。我們建議收到通知還是要予以回應。到法院都有諮詢室,諮詢室裡也可以要求法院提供翻譯,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也可以要求他延期。總之,就是要正面的回應他,就會得到法院方面的援助,幫助你理解你的案件。」

據統計,紐約市在過去10年間,房客被驅逐出住所的案例,增長了兩成,其中2/3是年收入低於2萬5千美元的家庭,被驅逐的家庭中,2/3有18歲以下的未成年兒童。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