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提案 低收入房客可获法律援助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有数据显示,在纽约租房子,房东和租客发生纠纷上法庭,只有10%的房客有经济能力雇用律师。为此,纽约市议员提出法案,要改变这一现状。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房客如果拿到驱逐令,又没有钱请律师的话,有可能会落到无家可归的困境。今天,32名市议员联名提案,要给低收入家庭、单亲家庭和老人提供房屋法庭的法律顾问,帮助他们打官司,保护自己的权益。

众人:“我们要什么?律师!”

市议员马克•莱温(Mark Levine)和瓦尼萨•基普森(Vanessa Gibson)是214号提案的起草人。该法案如果通过,将确保低收入家庭得到无偿法律援助。

纽约市议员Mark Levine:“只有10%的房客有法律代表,而90%的房东有自己的律师。去年就有近3万个家庭被驱逐出住所,而且这一数字年年增长。”

市议员洛斯•曼迪兹也有两个提案,要给有未成年小孩的家庭,以及老人提供房屋法庭的免费律师。

亚平会社区外展主任冯郁雯认为,如果法案通过,华人也要学会善用这些资源。

亚平会社区外展主任冯郁雯:“我们碰到很多移民朋友,收到法院的通知以后,就可能以自己不懂英文为理由,根本就置之不理,其实这样对自己的案件并没有帮助。我们建议收到通知还是要予以回应。到法院都有咨询室,咨询室里也可以要求法院提供翻译,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也可以要求他延期。总之,就是要正面的回应他,就会得到法院方面的援助,帮助你理解你的案件。”

据统计,纽约市在过去10年间,房客被驱逐出住所的案例,增长了两成,其中2/3是年收入低于2万5千美元的家庭,被驱逐的家庭中,2/3有18岁以下的未成年儿童。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