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郵政將裁員900 每日郵遞受影響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有報導稱,澳洲郵政(Australia Post)由於面臨著數十億澳元的虧損,將於10日(週二)宣佈裁減900個職位,其中大部份集中在墨爾本和悉尼。每日郵遞服務將受到影響。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費爾法克斯媒體的消息稱,澳洲郵政預期將於10日通知員工有關裁員計劃。

據悉,此次裁員主要是「非面向客戶」的工作,包括管理、監督、行政職位和IT人員。由於澳洲郵政的總部在墨爾本,大約70%的裁員將在墨市;悉尼將裁員約15%。其它的少量裁員將在布里斯本和其它地方進行。

由於傳統郵件的減少,澳洲郵政遭受到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所以一直在審查其業務模式。

費爾法克斯的報導稱,私營模型顯示,如果該部門繼續以目前的方式經營,到2022-23財年,將損失71億澳元。

審計委員會最近建議將該部門私有化,但政府決定不出售。

報告說,澳洲郵政正在尋求政府批准更改服務規定,允許每週只提供兩或三天的郵遞服務。

在上一個財政年度中,澳洲郵政的國內郵件業務虧損達到了2.18億澳元。

今年早些時候,該部門已向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成功提交申請,將基本郵資從60澳分提高到70澳分,以抵消日益加大的損失。

這項定價變更已於3月31日日生效。此外,該部門還將增加商業信函服務、郵件重投服務以及一些包裹郵件的服務費用。

代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澳洲郵政需要適應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不過,該部門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就有關裁員的報導做出評論。

代表郵政工人的通信電氣管道工會(CEPU)表示,任何裁員行動對於工人來說都將是一個「可怕的打擊」。

該工會的米切爾(Jim Metcher)表示,澳洲郵政需要儘快告知其3.2萬名員工公司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