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邮政将裁员900 每日邮递受影响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有报导称,澳洲邮政(Australia Post)由于面临着数十亿澳元的亏损,将于10日(周二)宣布裁减900个职位,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墨尔本和悉尼。每日邮递服务将受到影响。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费尔法克斯媒体的消息称,澳洲邮政预期将于10日通知员工有关裁员计划。

据悉,此次裁员主要是“非面向客户”的工作,包括管理、监督、行政职位和IT人员。由于澳洲邮政的总部在墨尔本,大约70%的裁员将在墨市;悉尼将裁员约15%。其它的少量裁员将在布里斯本和其它地方进行。

由于传统邮件的减少,澳洲邮政遭受到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一直在审查其业务模式。

费尔法克斯的报导称,私营模型显示,如果该部门继续以目前的方式经营,到2022-23财年,将损失71亿澳元。

审计委员会最近建议将该部门私有化,但政府决定不出售。

报告说,澳洲邮政正在寻求政府批准更改服务规定,允许每周只提供两或三天的邮递服务。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中,澳洲邮政的国内邮件业务亏损达到了2.18亿澳元。

今年早些时候,该部门已向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成功提交申请,将基本邮资从60澳分提高到70澳分,以抵消日益加大的损失。

这项定价变更已于3月31日日生效。此外,该部门还将增加商业信函服务、邮件重投服务以及一些包裹邮件的服务费用。

代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澳洲邮政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不过,该部门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有关裁员的报导做出评论。

代表邮政工人的通信电气管道工会(CEPU)表示,任何裁员行动对于工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可怕的打击”。

该工会的米切尔(Jim Metcher)表示,澳洲邮政需要尽快告知其3.2万名员工公司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