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與中共當局之間存在幕後交易?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心腹四川富商劉漢一審結束后,被判處死刑。劉案的二審律師,近日,通過咸寧中院向湖北省高院提出上訴,並提交了上訴狀。有分析指出,劉漢該死但現在殺劉漢是幫周永康滅口,並質疑劉漢與當局之間是否存在幕後交易。

5月30日,四川礦業大佬劉漢的二審律師通過咸寧中院向湖北省高院提出上訴,並提交了上訴狀。同案劉維、劉小平的上訴狀也已於6月1日寄送。

《21世紀經濟報道》獲得的判決書顯示,在劉漢案一審庭審中,控辯雙方對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爭論最多,分歧也最大。劉漢及劉小平不承認這一罪名,而唐先兵、劉崗、孫華君、繆軍、仇德峰、肖永紅等人對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罪名並無異議。

今年2月20日,劉漢被正式提起公訴時,中共各大官媒和陸媒幾乎同時拋出此「神秘富豪」建造「黑金帝國」之中的種種血腥內幕,揭露其與當地政法官員勾結的黑幕,更定性此案為「國內特大黑社會性質犯罪案」。大陸官方高調曝光劉漢團伙的武器庫。

中共黨媒新華網法治頭條以《國法如天——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涉黑犯罪內幕揭秘》為題報導說:劉漢以「血路」開財路,以一支打手隊伍和「地下武裝」隊伍,黑老大數年間「變身」億萬富豪。

這兩支隊伍的武力之強大,令人聞之變色:2013年該組織被全部抓捕時,僅中共公安機關追繳的就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槍、美製勃朗寧手槍等槍支20枝,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以及管制刀具100餘把。

專案組偵查表明,截至落網前,劉漢黑社會組織已經坐擁資產近400億元人民幣,購置車輛數百輛,其中不乏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等大量頂級豪車。

2月22日,新華網再以標題為「任何暴行均逃不過法律嚴懲」、副標題為「劉漢特大涉黑集團覆滅 基層群眾拍手稱快」文章。

文章稱,劉漢等人惡行累累、倚仗恃擁「保護傘」,使用暴力、恐嚇,長期壟斷一些地方的房產、礦產、建築等行業,以黑斂財,並稱,「無論黑惡勢力如何猖狂、氣焰如何囂張,終將逃脫不了被法律嚴懲的結局。」

劉漢該死!誰比劉漢更該死?

一審庭審結束後,劉漢等5人被判處死刑,而在劉漢長達140多分鐘的辯護中,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也覺得自己該死」。 新華網當時刊登博友「沙牧」的文章,強烈質疑「劉漢該死!誰比劉漢更該死?」

文章質疑,劉漢到底是自知罪孽深重,悔罪服判?還是他的一種「終極悔恨」?抑或是他既知罪重,又悔恨交集,兩者兼而有之?央視《新聞調查》曾報導說:想當初,在四川,只要亮出劉漢 「漢龍公司」的名號,那「商界、政界、甚至司法界」都會「避退三舍」。

所以劉漢這一句「我也覺得自己該死」,最大的可能,就是一種「終極悔恨」;因為在他看來,他自己只不過是別人的一副手套,之前的為所欲為,無非是有持無恐;可現在,他這一副沾血的手套,被徹底清算;但帶著他這副手套行事的那雙黑手,卻尚逍遙法外。

劉漢死 其幕後人物是否會逃遁?

文章指出,劉漢該死,但劉漢一死,線索中斷,是否反倒給了劉漢案背後的各色「神秘人物」喘息、甚至逃遁的機會?

文章認為:劉漢雖該死,但在涉及此案背後的一切人等全部捉拿歸案、並全部結案之前,他卻必須活著!因為倘要將那些「神秘人物」徹底繩之以法,劉漢畢竟是極為關鍵的人證之一!——總而言之:劉漢該死,但不該馬上死!因為有人比劉漢更該死!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被海內外中文媒體競相轉載,一位新浪博友在自己的罈子里轉引此文時非常創意地配發了兩幅圖片,第一幅圖片內容就是咸寧方面對外公開發布的戴著手銬的劉漢及其團伙們列隊受審的現場照,第二張圖片就是一片全黑的背景上只現出「周濱」兩個白字。

沙牧在新華網刊發他的這篇文章跟帖中質問: 劉漢在受審過程中為什麼不按常規出牌,造成這一原因的人是誰?這些人應逍遙法外嗎?說白了,就是周某為何還沒有關起來!

有網友跟帖指出,劉漢該死但現在殺劉漢存在著幫周永康滅口嫌疑,並質疑劉漢與當局之間是否存在幕後交易;還有網友表示,為了維穩像劉漢這樣極為關鍵的人證必死,不然有多少後台都得被抓出來了,只有關鍵人證先死,後面就萬事大吉。

新華網刊發「沙牧」文章的當天,還推出了另外一位叫「翰碧烽」的博友發表的《劉漢被判死刑之後的三大懸念!》一文,文中說:一個人即將死去,一個集團終將 倒下,將近二十年的橫行,踐踏了良知和法律,踐踏了公平與正義,踐踏了安寧與秩序。當如此龐大之涉黑集團灰飛煙滅的時候,也還留下了許多的思索,甚至於一 些懸念待解。

這位博友文章中的「第一個懸念」的內容是:劉漢死後,劉漢真正的「大保護傘」會不會現形?什麼時候現形?又會得到怎樣的處理?如此龐大的一個涉黑集團,能夠橫行將近二十年,無惡不作,壞事作盡,非法斂財幾百億,卻屢屢逃脫法律的懲戒,其背後必然有一個或是一批龐大的「保護傘」。那麼,劉漢死刑之後,這一切會不會現出原形,會不會得到查處?值得期待。

官媒直接點名周永康及其兒子周濱

去年12月,港媒開始重炒周永康涉嫌幫四川富豪劉漢幹掉北京富豪袁寶璟的陳年舊案,有「北京李嘉誠」之稱的袁寶璟是中國第一個被速審速死的億萬富豪。

此前美國《大紀元》獲悉,四川億萬富豪劉漢控制著世界最大的鉬礦和中國最大的光伏產業園,他在2013年中共兩會後于北京被秘密逮捕。劉漢是典型的黑道從商。

去年3月2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人民網的報導,都罕見提到「礦業大佬劉漢據稱被控制曾致東北百億富豪死刑」,提供了黑幫規則大行其道的中共江家幫官員和商業巨鱷們背後真正的罪惡線索。但這篇報導隨後都被官媒刪掉。

今年2月20日,劉漢被正式提起公訴的深夜《新京報》發報導揭露劉漢跟周永康家族關係,文章以「劉漢攀附高官后發跡,曾高價從周濱手中買項目」直接點名周永康兒子。

報導並稱,劉漢黑社會在四川坐大,背後隱藏著「官黑勾結」利益鏈條、存在「保護傘」。文中還特別點出,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2月20日,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專門發表文章報導稱,現年48歲的劉漢是商人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之一,而周濱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個領域。

報導指出,隨著案件的進一步辦理,劉漢黑惡組織昔日與政商兩界逾越黨紀國法、進行種種勾連的內幕,將一一揭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