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裡的世界盃 助犯人改過自新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還有十天,巴西世界盃就將正式開打。不過,就在週一,秘魯利馬的一所監獄內,提前上演了世界盃對決。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巴西世界盃吉祥物弗萊科在場地內歡快的跳舞,主場球員列隊歡迎前來參賽的選手。

若不是周圍高高的鐵絲網,以及嚴密的看守,真會讓人以為,這是世界盃的甚麼熱身賽。

其實呢,這是秘魯利馬一家監獄舉辦的世界盃,共有來自12個國家的監獄犯人組隊參賽。一些前世界盃球員,也前來助興。

巴西官員諾維洛:「每個人都有權以某種形式參加世界盃。這些監獄裡的犯人,在過去曾經犯過錯,但是現在正試圖恢復並從新融入社會。」

而對於參加比賽的犯人們來說,這也是讓他們忘卻自己身處監獄的難得時光。

犯人洛艾札:「希望我們能順利,把那些曾經經歷的不好的事情統統忘記。」

整個活動舉行的有條有理,不僅有載歌載舞的開幕式,激烈的對決,還有世界盃獎盃。

對了,還有犯人們自己烘烤的蛋糕,以及製作的紀念品。

看來他們已經準備好重回社會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