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里的世界杯 助犯人改过自新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还有十天,巴西世界杯就将正式开打。不过,就在周一,秘鲁利马的一所监狱内,提前上演了世界杯对决。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弗莱科在场地内欢快的跳舞,主场球员列队欢迎前来参赛的选手。

若不是周围高高的铁丝网,以及严密的看守,真会让人以为,这是世界杯的什么热身赛。

其实呢,这是秘鲁利马一家监狱举办的世界杯,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监狱犯人组队参赛。一些前世界杯球员,也前来助兴。

巴西官员诺维洛:“每个人都有权以某种形式参加世界杯。这些监狱里的犯人,在过去曾经犯过错,但是现在正试图恢复并从新融入社会。”

而对于参加比赛的犯人们来说,这也是让他们忘却自己身处监狱的难得时光。

犯人洛艾札:“希望我们能顺利,把那些曾经经历的不好的事情统统忘记。”

整个活动举行的有条有理,不仅有载歌载舞的开幕式,激烈的对决,还有世界杯奖杯。

对了,还有犯人们自己烘烤的蛋糕,以及制作的纪念品。

看来他们已经准备好重回社会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