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全球網路會議遭襲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六四」屠城25週年紀念日前夕,來自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等國家和地區的民主人士,召開「六四25周年全球網路大會,因遭到疑似中共當局的嚴重攻擊,原定的會議不能順利進行。

5月31日,全球各地數十多個民間團體發起「全球紀念六四25周年網路大會」,以配合海外民運發起的紀念六四的「天下圍城」活動。

本次會議組織者為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會議也邀請了海內外多位民主人士參与,包括 「天安門母親」 丁子霖、「六四鎮壓」中被坦克碾斷雙腿、目前旅居美國的方政、前學運領袖王丹、內人黨主席席海明、及香港社民連發起人梁國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等數十位人士。

會議原定於北京時間8點開始到下午2點,持續6個小時,擬圍繞六四屠殺受難群體、中國社會真相、未來走向和中國民間抗暴風潮等展開討論。

但31日早上不到8點,會議設在通訊網站Paltalk的會議房間湧入大量疑似五毛和中國安全部門人員,多個備用網路會議室接連遭攻擊信號多次中斷,實況轉播的三個網站也因攻擊無法打開。

會議發言人未能進入網路會場,多位參加者的電腦還遭到木馬病毒的襲擊。而社交媒體中充斥大量抹黑會議內容。

會場被不明用戶佔領

德國之聲記者在該網路會議開始之前,已經進入網路會議房間「6425WebCongress」,發現空間人數一直達到飽和狀態的250人,但發現很多沒有「註冊名字」的不明用戶不斷發出攻擊性的語言,指責盛雪、王丹等海外民主人士。

至會議開始前30分鐘時,會議房間人數驟減,一些民主人士被不明用戶「踢」出會場,一度只有不到30人。會議緊急啟動備用會場,但依然被不明用戶迅速佔領。與此同時,一些疑似「五毛」的帳號在推特等網路上大量散布Paltalk 網站「後門」已被中共控制的信息。

盛雪對媒體表示:包括主持人30多個人全部都進不去了,我們連Paltalks都登陸不了,我家裡4台電腦都登陸不了。而我們大會的電郵地址,現在有八千個左右的攻擊郵件,天天進來一千多兩千多。

同時,推特上還出現了大量疑似「五毛」的抹黑內容,他們除了對主辦人員進行人身攻擊外,還發布大量造假網路地址,更發布多個自稱獲得授權的信息如「活動改期」丶「主辦人員死於車禍」等等。

盛雪表示,類似的網路會議在六四20周年時已經舉辦過一次,當時也受到了攻擊,但還是有數百人參與。對於此次會議的意義,盛雪說:藉助這次的活動,跟國內老百姓有一個互動。很多人意識到中國社會大的悲劇都跟這個當權者,暴力政權有著關係。我們就提出倒共的訴求,今年網路大會的主題就是全民倒共,天下圍城。

攻擊行為被批是「尋釁滋事」

每年的六四周年,民主人士都會遭打壓,民主人士和人權組織表示,今年的情況格外惡劣。 一些律師和參加私人小型紀念活動的人遭到拘留。

一直追索真相的六四死難者家屬,被迫離開北京。中國記者其中也包括外媒記者,收到嚴厲通知和警告,不準就圍繞六四周年的敏感話題進行報導。

最近一段時間,中國當局為打壓六四紀念活動,更是抓捕多人,罪名多是「尋釁滋事」罪。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批評對於這次網路大會嚴重攻擊的行為,才是「尋釁滋事」。

張先玲說,我覺得攻擊是非法的。說別人在尋釁滋事,中共當局才是在尋釁滋事。攻擊有什麼意義,我一點都沒有看出來有什麼好的,我只能說有壞的影響,沒有好的作用。

旅居荷蘭的互聯網專家、時政評論人立里建議:網路會議發起人應嘗試使用大的公共網站,如谷歌環聊(Hangout)等,如果中共當局發起對谷歌的攻擊,也將造成一個大的技術新聞,會將「六四25周年紀念」信息傳播得更為廣泛,而中共的攻擊行動本身成了這些信息的助推劑。

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6月3號晚至4號凌晨,中共軍隊開坦克進京,對「天安門廣場」上靜坐抗議的學生開槍,進行所謂的「清場」,死傷人數無法估計。25年來,中共極力掩蓋「天安門大屠殺」真相,並鎮壓民間的相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