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李瑞英退居幕後再證江澤民境況淒慘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日凌晨3點,有網友在微博上發佈了一張與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張宏民敘舊的照片,並稱「突然聽說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聞聯播」。隨後記者以短信形式聯繫上了李瑞英,得到了確認。據李瑞英本人透露,她將退居幕後,和張宏民一起去央視播音員主持人業務指導委員會從事培訓工作。

正當年的李瑞英離開眾人矚目的屏幕,退居幕後,應該不是其本人心甘情願的,畢竟哪裏更風光誰都是心中有數的,因此,這只能是政治決定,即李瑞英業已「失寵」。而李瑞英的今天與其昨日的所為不無關係。

很多人都知道,在江澤民與宋祖英苟合之前,李瑞英是江的姘頭。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那時江每次出訪都要帶上她,白天在電視上當傳聲筒,晚上給江擺脫寂寞。一次在江出訪時,李瑞英採訪江的畫面在央視晚間的新聞聯播中播出,李好像不是在採訪,倒像是在撒嬌。

在江看上宋祖英後,宋與李有一次在中南海裡撞了車,宋以死相逼要江把李瑞英立即趕出去,並且保證永遠不來往,就是帶李出國做電視報導都不行。宋祖英說:「有她沒我,有我沒她。」據說,爭風吃醋中,江不出聲,這等於是默許了宋,李瑞英嚎啕大哭敗陣而去。從此江出國再也看不見李瑞英隨行,央視也乾脆取消了播音員出鏡,只在播放江的新聞片時加旁白。但這並沒影響李瑞英在央視的地位,她不僅升任了播音部副主任,而且成為央視月工資最高的主持人,江繼續「默默」關心著她。

江、李間的醜聞中共官場是盡人皆知,李瑞英也因此成為眾人取笑的對象。2002年11月江被迫交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位後,在2003年3月的政協會議上,有人拿老江開涮,「政協副主席」二英一人一票,唱票時全場哄堂大笑。

而在2012年王立軍投奔美領館引發中共高層博弈後,江系與習陣營的博弈日趨激烈。習陣營在官場通過反腐抓捕江系馬仔的同時,還不斷拋出文藝界曾為江站台的馬仔,如趙本山、宋祖英、李雙江、張藝謀等人的醜聞進行嘲諷,作為江系在文宣領域的傳聲筒的李瑞英也屢被黨媒噁心,比如借劉鐵男案引出了張羽,從張羽又引出了李瑞英,從李瑞英引出了江李醜聞,而劉鐵男恰恰是江的「財務大總管」;比如在央視舉辦的「美麗中國•濕地行」活動中,安排二英再度相會,宋祖英擔任形象大使,而李瑞英主持啟動儀式,等等。

如今,李瑞英徹底失去了露臉的機會,與江澤民的處境緊密相關。自去年以來,江澤民在媒體上就一直差不多被「隱身」,今年尤甚。今年4月江曾兩次死撐著病體在揚州和上海露面,但影像和報導遭到了幾乎所有大陸媒體的封殺;不久前,江在與普京的會面中也變成了「啞巴」,而且其賣國醜聞再次被曝光。這除了昭示著江餘威不在,也昭示著江系已是「無可奈何花落去」,敗像盡顯。

江澤民與江系到了今天的地步,其在各個領域的馬仔又怎能無恙?沒有江保護的李瑞英只好接受現實,而這或許只是其倒霉的開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