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端二手房神秘拋售 部分或系官員房產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大陸樓市近期下行趨勢漸顯,一手房降價風越刮越烈,二手房成交也出現進一步下滑態勢。近段時間,北京二手房市場業主雖然那下調價格成為普遍現象,高端大戶型二手房的議價空間和降價幅度也明顯增大。據悉,高端二手房存在神秘拋售現象,部分或系官員房產。

投資客拋售「全新」房源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北京一房產中介網站上掛出一套釣魚台七號院的二手房源,「釣魚台7號院,性價比最高,直降200萬」的宣傳語引人矚目。

據釣魚台7號院附近一中介門店置業顧問介紹,這套房源面積是318平米三室三廳的戶型。這套房子自從買來就沒住過,價格方面還可以再商量。

報導說,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位於東直門的萬國城MOMA。低價房源湧現,讓買房人也有點看不清市場。麥田房產奧體區域一門店經理表示,現在市場上賣房的有三分之一的是投資客,這輪房價下跌沒有任何調控政策出台,他們不太看好後市,怕越往後房價一跌再跌,所以降價出售儘快獲利離場。

報導指,從今年3月份開始,北京的高端房交易量、門店帶看量開始出現下滑。某中介公司一高端區域共有4家門店,3月份共成交了16套房,但到了4月份成交套數降為7套,市場成交急劇萎縮。

偉業我愛我家品牌經理孔丹表示,在房價還處於高位時,就有不少中共官員、富商、大企業老闆開始出清房產。

崔代峰認為,眼下降價賣的房源,主要是有不太看好後市出售的投資客,和改善換房的房主,另外還有移民和著急用錢的房主。

千萬豪宅直降百萬

由於高端二手房大戶型、高總價的特點,其交易周期也比普通二手房要長,在等待交易過程中,不少著急出售的房主主動調低價格,總價上千萬的房源不少降價額度達到百萬元。

21世紀不動產一位經紀人表示,CBD區域高端樓盤的均價在7.5萬/平米,房主之前的報價並不高,但是隨著市場的惡化,再加上房主賣舊買新,在別的地方交了定金,並且付款期限將至,所以一咬牙降價出售,這一成交價格創了世貿國際公寓今年的最低。

高端房源賣房人「神秘」

報導指出,不少高端樓盤的賣房人都非常十分神秘,他們從在中介登記房源起,基本就不曾露面,始終由代理人代辦相關事宜。

據了解,在釣魚台7號院在售4套房源中,有兩套348平方米的戶型同屬一個房主。置業顧問介紹,房主一般不在北京,都是和房主的朋友接洽。除非要簽約,房主才會親自趕回來。

儅問到房主是何工作,置業顧問表示不方便透露,一般這種情況,不是業主實在太忙分身乏術,就是身份特殊,不方便露面。他們平時都是跟代理人聯繫。6月份就要開始不動產登記了,估計不方便露面的神秘人物也在提前出手多餘房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