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發攻擊威脅 歐美是目標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1日的報導援引消息稱,基地組織威脅將攻擊在美國和歐洲的目標,甚至或在美國境內發動襲擊。這一消息已引起美國情報部門的極大關注。

報導說,美國情報部門的工作人員目前在試圖確認這些威脅的程度,還有基地組織所在國家的實力。據一名高級情報官稱,儘管這些威脅在過去六個月內已有所發展,但還沒有任何一個已經被證實。

這位官員說,情報顯示這些威脅有很多操作單元,但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在美國境內發現任何操作單元,雖然他同時也強調了不排除這一可能性。

美國官員以及一些分析家一直以來都認為,鑒於滲透進入美國國土安全的難度,基地組織的重點是從境外攻擊美國。但是,最新的情報顯示,基地組織其實並未停止關注美國國內的攻擊目標。

而從目前的情報來看,對美國的最大威脅有以下三個。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

這是美國目前最大的擔憂。以也門為據點的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不僅在當地進行攻擊,還計劃攻擊歐洲和美國本土。

一位美國高官對CNN說,因為一個比較可信的威脅的存在,幾個星期前關閉的美國駐也門大使館將會繼續關閉幾天。

儘管人們普遍認為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的攻擊目標主要集中在也門內部,但該官員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它對美國境內的攻擊,或是僱佣他人進行此種攻擊的可能性。

位於巴基斯坦的基地組織核心小組

此外,另一名官員向CNN表示,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組織核心小組正在尋找在美國境內和境外的攻擊目標。美國官員已證實,一名住在巴基斯坦、使用代號阿卜杜拉•沙米(Abdullah al-Shami)的嫌疑人應該就是這個小組的領頭人。

今年二月份,《紐約時報》第一次披露出沙米這個名字,並指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他出生於美國,但自孩童時代起就搬到中東居住。

紐時的文章稱,作為一名在美國出生的公民,沙米可能成為美國無人駕駛飛機的攻擊目標。儘管美國官員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但一位一直跟蹤該事件的私營機構分析師向CNN表示,謀殺沙米確實曾被討論過。

如果沙米真的在尋求對美國的攻擊,這證明了該小組的能力正在恢復中。

敘利亞的溢出效應

第三個威脅仍是來自敘利亞。美國官員告訴CNN說,他們認為可能有70個或更多的美國人曾前往敘利亞參加戰鬥,他們中的許多人可能已經持西方護照返回家園。

而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美國一直在密切跟蹤所有曾前往敘利亞的美國人。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財政部對一名被懷疑是基地組織成員的人——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扎菲爾•杜拜斯•鈞尼(Abd Al-Rahman Muhammad Zafir Al-Dubaysi Al-Juhni)實行了制裁。

財政部表示,2013年,鈞尼是位於敘利亞的高級基地組織成員之一,他們結合在一起策劃針對在境外發動對西方目標的攻擊。

還有消息認為,鈞尼曾在某個時候去過巴基斯坦,讓人懷疑他曾與沙米有過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