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发攻击威胁 欧美是目标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1日的报导援引消息称,基地组织威胁将攻击在美国和欧洲的目标,甚至或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这一消息已引起美国情报部门的极大关注。

报导说,美国情报部门的工作人员目前在试图确认这些威胁的程度,还有基地组织所在国家的实力。据一名高级情报官称,尽管这些威胁在过去六个月内已有所发展,但还没有任何一个已经被证实。

这位官员说,情报显示这些威胁有很多操作单元,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在美国境内发现任何操作单元,虽然他同时也强调了不排除这一可能性。

美国官员以及一些分析家一直以来都认为,鉴于渗透进入美国国土安全的难度,基地组织的重点是从境外攻击美国。但是,最新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其实并未停止关注美国国内的攻击目标。

而从目前的情报来看,对美国的最大威胁有以下三个。

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

这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以也门为据点的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不仅在当地进行攻击,还计划攻击欧洲和美国本土。

一位美国高官对CNN说,因为一个比较可信的威胁的存在,几个星期前关闭的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将会继续关闭几天。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的攻击目标主要集中在也门内部,但该官员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它对美国境内的攻击,或是雇佣他人进行此种攻击的可能性。

位于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核心小组

此外,另一名官员向CNN表示,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核心小组正在寻找在美国境内和境外的攻击目标。美国官员已证实,一名住在巴基斯坦、使用代号阿卜杜拉•沙米(Abdullah al-Shami)的嫌疑人应该就是这个小组的领头人。

今年二月份,《纽约时报》第一次披露出沙米这个名字,并指出,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他出生于美国,但自孩童时代起就搬到中东居住。

纽时的文章称,作为一名在美国出生的公民,沙米可能成为美国无人驾驶飞机的攻击目标。尽管美国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一位一直跟踪该事件的私营机构分析师向CNN表示,谋杀沙米确实曾被讨论过。

如果沙米真的在寻求对美国的攻击,这证明了该小组的能力正在恢复中。

叙利亚的溢出效应

第三个威胁仍是来自叙利亚。美国官员告诉CNN说,他们认为可能有70个或更多的美国人曾前往叙利亚参加战斗,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已经持西方护照返回家园。

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一直在密切跟踪所有曾前往叙利亚的美国人。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对一名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成员的人——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扎菲尔•杜拜斯•钧尼(Abd Al-Rahman Muhammad Zafir Al-Dubaysi Al-Juhni)实行了制裁。

财政部表示,2013年,钧尼是位于叙利亚的高级基地组织成员之一,他们结合在一起策划针对在境外发动对西方目标的攻击。

还有消息认为,钧尼曾在某个时候去过巴基斯坦,让人怀疑他曾与沙米有过互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