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主審法官「升職」 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曾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主審法官、濟南中級法院中共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王旭光,即將調任中共最高法院立案二庭。消息傳出,網上炸鍋。網民調侃熱議:看來這是「一審成名」啊!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曾經主審薄熙來案件的法官王旭光,即將調任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工作。

2013年8月22日,眾人矚目的薄熙來案審判開庭。作為主審法官,王旭光的表現被大陸黨媒大書特書,使其在5天內這場震動中共政壇的審判中「一審成名」。

據資料顯示,現年49歲的王旭光,1985年自山東大學法學專業畢業後,進入濟南中級法院工作。從法院不參與審判實務的業餘大學教師、科員、主任、審判庭法官,直至濟南中級法院中共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

對於王旭光「一審成名」後升官的消息,網民自然有話要說。

ZOZOVE:「需要審麼?」

taoyuling:「老百姓都懂。」

208878651:「未來真可怕!」

騎驢需謹慎:「這就是聽話的獎勵,也是你知道的太多了,不適合在下面待這了,圈起來好管理。」

haoyunchanglai :「請教王旭光大法官,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及審判長賴建華且知且犯惡意篡改被害人的上訴請求,枉法將第一審未審民事上訴案件裁沒了。被害人深圳的姐再次提起上訴后,該院及該審判長又惡意扣押上訴狀將近4年了。請問省高院怎樣處分嚴重違法的賴建華?被害的的姐應當怎樣維權?謝謝大法官為民作主!!」

網友113.31.*.*:「對得起良心麼?呵呵……」

網友221.3.*.*:「都是演員。」

網友182.89.*.*:「薄熙來案是重罪輕訴的典型。薄熙來就是貪污那麼一點錢的事嗎?他復辟文革重慶打黒草殲人命濫用職權怎麼不訴呢?」

融化:「我堅信風水輪流轉。總會有那麼一天~」

xisici:「一朝成名萬骨枯!」

網友218.59.*.*:「福兮禍之所伏。」

網友171.107.*.*:「就這水準?在庭審時被薄(熙來)問的啞口無言。」

白忙乎:「老王家又出名人了,但是我咋替先人流汗不止!」

網友122.96.*.*:「我們是這樣發現『人才』的。」

戲弄貓的魚:「太搞笑了!」

zyy19641121:「搗鬼有術也有效,但還是那句話,出來混總歸是要還的。」

網友117.136.*.*:「最高法院的上級是法律還是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