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主审法官“升职” 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曾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济南中级法院中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旭光,即将调任中共最高法院立案二庭。消息传出,网上炸锅。网民调侃热议:看来这是“一审成名”啊!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曾经主审薄熙来案件的法官王旭光,即将调任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工作。

2013年8月22日,众人瞩目的薄熙来案审判开庭。作为主审法官,王旭光的表现被大陆党媒大书特书,使其在5天内这场震动中共政坛的审判中“一审成名”。

据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王旭光,1985年自山东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进入济南中级法院工作。从法院不参与审判实务的业余大学教师、科员、主任、审判庭法官,直至济南中级法院中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对于王旭光“一审成名”后升官的消息,网民自然有话要说。

ZOZOVE:“需要审么?”

taoyuling:“老百姓都懂。”

208878651:“未来真可怕!”

骑驴需谨慎:“这就是听话的奖励,也是你知道的太多了,不适合在下面待这了,圈起来好管理。”

haoyunchanglai :“请教王旭光大法官,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审判长赖建华且知且犯恶意篡改被害人的上诉请求,枉法将第一审未审民事上诉案件裁没了。被害人深圳的姐再次提起上诉后,该院及该审判长又恶意扣押上诉状将近4年了。请问省高院怎样处分严重违法的赖建华?被害的的姐应当怎样维权?谢谢大法官为民作主!!”

网友113.31.*.*:“对得起良心么?呵呵……”

网友221.3.*.*:“都是演员。”

网友182.89.*.*:“薄熙来案是重罪轻诉的典型。薄熙来就是贪污那么一点钱的事吗?他复辟文革重庆打黒草歼人命滥用职权怎么不诉呢?”

融化:“我坚信风水轮流转。总会有那么一天~”

xisici:“一朝成名万骨枯!”

网友218.59.*.*:“福兮祸之所伏。”

网友171.107.*.*:“就这水准?在庭审时被薄(熙来)问的哑口无言。”

白忙乎:“老王家又出名人了,但是我咋替先人流汗不止!”

网友122.96.*.*:“我们是这样发现‘人才’的。”

戏弄猫的鱼:“太搞笑了!”

zyy19641121:“捣鬼有术也有效,但还是那句话,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

网友117.136.*.*:“最高法院的上级是法律还是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