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王滬寧曾陪江澤民訪美的一段醜聞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高層出國訪問的內幕細節被曝光。海外媒體的一篇評論文章披露,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當年訪問美國時,陪同的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曾慶紅和當時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室務委員兼某課題組組長的王滬寧,竟然使用的是臨時身份。

《自由亞洲電台》發表一篇「劉雲山和周永康一樣被禁止訪問美國」的評論文章,文章中說,中共政治局常委這一級的專職「黨官」,在位期間的出訪過程都是由中共政權的駐外大使館主動去遊說某幾個國家的執政黨或者能夠與執政黨抗衡的在野黨的黨魁,以邀請他們到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為交換條件,請他們出面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書記處中那些沒有政府兼職的專職黨官去他們國家一游,而對方對此往往都會答應的十分痛快,原因就是中方邀請他們到訪的所有費用全部都是由中方負擔而中方被邀請到他們那裡訪問的全部費用,則完全是由中共駐當地的大使館實報實銷。

文章還引述一位經常隨團出訪的北京記者朋友曾經透露的消息說,在出訪所到的國家首都與中共駐當地大使館成員聊多了以後才知道,中共各駐外大使館專門負責禮賓接待事務的館員們最樂意為之的的就是接待國內來的「黨官」,因為可以「從中漁利」。

而中共政權的中央級專職黨官雖然接受的是某國家的某政黨的訪問邀請,卻一定要按照中共政權內部的「組織級別」要求對方提供相應的禮賓待遇,比如一個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書記率領一個「中共代表團」出訪某個歐洲國家時,中共政權的駐該國大使館就一定事先向邀請和接待單位強調,接待的訪問團的團長在中國是和中共的副總理平級;於是邀請方就說服接待城市的政府滿足要求,但所有禮賓待遇的內容,無論是食宿還是警衛,邀請方都會代中共駐當地使領館向接待城市政府保證他們所提供的都是「有償服務」。而中共駐當地使領館在對這種「有償服務」進行實報實銷的過程中,很容易會向中共內部虛報冒領,藉機中飽私囊。

另外,文章還以提示的口吻說,有興趣的讀者和聽眾不妨隨便查閱一下,就不難發現凡是到美國進行正式公開訪問的中共官員,沒有一個是以「黨內職務」的頭銜到訪的,無論是過去的江澤民,還是再往前的鄧小平,他們都是以政府職務被邀請到訪美國的,包括他們的訪問團的隨員們也都一樣。即使到美國之前是專職黨干,也要向美國政府報備一個臨時編排出來的「政府職務」。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當年江澤民訪美,隨團到訪的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曾慶紅是以「以中共國家主席特別助理」的身份,而另外一位訪問辦隨員,當時剛剛調進中南海,具體職務還只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室務委員兼某課題組組長的王滬寧則是上了飛機後被告之:「你隨團訪問美國期間的臨時身份是外交部副司長」。

文章指出,更注意到的一個細節是,當年曾慶紅隨江澤民到訪美國時,被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報導出來的內容中,只提江澤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頭銜,黨內職務不提,對曾慶紅的「職務」也是與報備給美國政府的相關文件內容一致,稱之為「國家主席特別助理」。但此後不久江澤民在曾慶紅等人的陪同下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黨媒的報導內容中,首先是把江澤民的「全稱」開列出來,即「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而曾慶紅在報導中亦是被稱之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而不是什麼「國家主席助理」。

外界評論說,對於中共利用外交大使館幹出這種假大空、形式主義的事情不足為奇。

不過,文章指出,美國方面從意識形態角度為自己劃定的「道德底線」至今還繼續被堅守,那就是到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政權的官員不能以被美國的意識形態視之為「反動」的共產黨的「黨官」身份。這就是一些中共官員從來沒有正式訪問過美國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