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系統連遭清剿 劍指背後一大佬?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繼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發現上億元現鈔後,能源局內部日前已作通報,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的一位官員亦落馬被調查。5月16日,曾任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的香港中旅集團副董事長王帥廷均被中共中紀委調查。近期,能源系統中共官員連遭清剿,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將矛頭劍指其背後大佬曾慶紅

5月17日陸媒傳出消息,中共國家能源局內部近日已發出通報,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一位官員被調查。現年48歲的許永盛曾任中共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2012年12月升任副局長、中共黨組成員。

5月16日,中共中紀委發佈消息,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兼中共黨委副書記王帥廷被調查。據香港中旅網站資料,王帥廷曾任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等。2011年3月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

5月7日陸媒消息,中共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日前被帶走調查,這是自4月17日中共審計署數百人進駐中共國家電網公司,對其董事長劉振炎進行任中經濟責任審計後,電力系統落馬的第一個高管。

作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盟友、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4月17日被雙規後,表明曾慶紅的馬仔正被清剿。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認為,朱長林的升遷獲得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的支持,而劉振亞與曾慶紅關係十分密切。朱長林被查,或許不僅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貪腐黑幕,也能挖到劉振亞如何給曾慶紅家族輸送利益的內情。無論是哪種情況,電力系統引發的震蕩將不亞於石油系統,而其目的應是為了拿下更大的「老虎」。

據大陸媒體引述電力行業資深人士透露的消息,電力司是發改委和能源局主管電力項目審批的核心部門。最近一年來南方電網高管被查,使電力系統料成為電訊、石油之後又一個被清剿的重點領域。

《新紀元周刊》報導稱,如果說中石油、中石化、電力、煤炭、核電站等是中國大陸壟斷行業的「大老虎」,那能源局就是管這些「大老虎」的,江派核心成員周永康、曾慶紅之流,他們藉以斂財的途徑也要經過能源局這一關。

據香港媒體報導,5月14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及江澤民之子、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嘉定的「韓天衡美術館」,並與大陸篆刻家韓天衡合照。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曾慶紅較退休前消瘦和蒼老。由於曾慶紅已有很長時間沒有公開露面,據了解,曾慶紅的這一次露面,遭到大陸媒體的封殺。在與周永康和徐才厚等人對照後,外界懷疑這是曾慶紅可能出事的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